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3/18 民調:戰場地圖喜好度問卷調查

最近很少逛遊樂場,所以發表與記錄的網誌內容,大多與輪盤景品無關,都是一些國戰日誌。其中有些位置台版不存在,但地圖的類型與台版的沒有太多差異,都是從基本的38種地圖中發展出來的。你在台版的實戰經驗,在日版有90%可以作為參考。

這張地圖打持久戰對守方比較有利
當然,每次國戰的玩家組成與素質都不同,所以經驗「僅供參考」,這是必須了解的。

巧的是,今天晚上上網,發現官方網站發布了一個訊息,針對目前中央大陸的戰場,官方製作了一份問卷,想要蒐集玩家的意見(登入後才能填寫)。

與其說是意見,其實只是想知道玩家「喜歡打哪幾張地圖」,就這麼簡單。 官方一共列出38種不同類型的地圖,其中也包括曾經實裝過但目前下架的舊地圖。

然而,FEZ日版過去曾經在「古代城砦之戰」的期間限定活動中實裝過幾張地圖,卻不在這次的選項中,這就有點蹊蹺了。

古代之砦,是日版官方推出的一個相當特別的國戰活動。在特定期間內,中央大陸的幾張地圖(5個位置)被更換成特殊的類型,活動結束後立刻就撤掉,恢復舊狀。

地圖中所採用的一些建築模組與物件(像是高聳入天的城牆)與地形,很容易讓我聯想到官方仍在測試的新戰場規則。古代之砦地圖的特點在於支援不易,廚到瘋時更是困難。蓋布蘭與霍爾丁在爭奪古代城砦時,蓋布蘭的勝率低到令人惱怒的程度(至少我參戰的場次是如此)。印象中......大概不到兩成,非常悽慘。

要廚就在中路廚個痛快!
記得當時蓋布蘭的廚師對古代之砦的地圖的惡評不斷,都說是「糞マップ‘」,言下之意就是很難廚的爛地圖吧?

官方選擇在此時作民調的原因何在?表面上是想蒐集玩家意見做為今後更新的參考,但,或許是「即將有新地圖實裝」的預告?

如果在台版,我傾向於選擇「守方有機會逆轉」的地圖,單兵實力不足也可靠召喚扳回一城。台版FEZ守方氣勢往往都比攻擊方要低,開幕就擺爛的玩家太多,有時很令人灰心。如果有機會靠召喚(不見得是奇美拉)扳回劣勢,或許還有玩家願意進場。前一篇提到的ロザリオ高地、ブリザール濕原,就是例子,因為玩家預期開戰初期雙方都打算打持久戰,而且不論人數多寡,雙方都有贏的機會。

如果是在日版,我會選擇「雙方堂堂正正在中線對決」的地圖。因為日版不缺玩家、主動後勤擴建,也不缺召喚,職業比例正常,既然基本條件都滿足,就在戰場中央一決勝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