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每日戰爭日誌:僻地擊劍的仇恨值

在僻地被殺6次的擊劍(ID就不公布了)。別再來了好嗎?
我不只一次在網誌當中提到FEZ日版「僻地擊劍」這種生態。在K鯖,幾乎每隔幾場戰爭,就會看到這種爛戲碼重複上演。

技能設定上,擊劍對單體十分IMBA,只有少數技能(如戰士的碎擊)的發動速度能壓制擊劍,擊劍整場跑僻地,其實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今天的每日戰爭在マスクス水源地圖發生的事,某種層面上凸顯了擊劍專跑僻地的價值問題。我中途參戰,沒有在主戰線待很久,大多是忙著支援被偷的OB,左右見絀。撿了幾個尾刀,除此之外沒甚麼貢獻可言。

從進入マスクス水源開始一直到終場,頻道上的紅頻從沒停過。這種事在台版可說是家常便飯,日版K鯖呢,也絕非罕見。不過這場雙方的紅頻還真的特別熱鬧。

在支援左右路的長跑時,抽空翻閱了一下頻道,發現都是針對某位蓋布蘭的擊劍的發言。說發言或許有點客觀,從大量的www(笑)符號看來,倒很像雙方傾全力互相嘲諷。

我對擊劍的印象,大多還是停留在台版的一些名人上,雖然總是會有一些爭論與衝突,但每次結算成績下來,總是可以看到某擊劍名人上榜。

日版技巧高超的擊劍當然也不少,不過也有濫竽充數,魚目混珠的西貝貨。特徵是序盤開場後立刻就會在我方僻地看到蹤影。做甚麼?普攻拆塔。普攻拆塔是一種釣魚手段,所以沒多少人願意奉陪。這類擊劍也非常愛往礦點去找蹲礦的低等玩家,目的是撿人頭。

那麼撿人頭成績怎樣?有時候會有好東西上門,niconico上曾經有部23Kill-1d-41K的擊劍影片(要登入才能觀賞),其中23K是由兩三位低等新手刀遊和弓遊的貢品,某刀遊被殺四次還繼續自動上門報到,弓遊在一旁用普攻(連空襲都不用也太誇張了),這種好康可不是天天都有的。

撿不到人頭呢?那就是被別人夾去配了。戰爭結束後,我對這些自始至終總是在據點後面水晶附近跑來跑去的「擊劍紅頻名人」產生了幾分好奇。點開戰績表搜尋一下擊劍排行榜,結果如附圖。

不知為何這位擊劍仁兄,非要去我們的主礦鬧到自己被殺6次才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