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FEZ怪奇事件錄3:外掛再現

今天(3/7)中午,霍爾丁在防守洛西雪原(更正:應該是諾伊草原[ノイム草原])時,再度見到傳說中的外掛。

原本以為官方的外掛漏洞只限於新職業的擊劍和拳鬥,這兩個職業比較晚出,有些外掛程式能夠找到官方的漏洞,讓這兩個職業使用。最常見的就是高速移動、無硬直、飛天,部分攻擊無敵等等。

最離譜的是這個外掛人物竟然不是新角色,而是個40級的雙修戰士,ID叫做 _hack,隸屬於埃索度。在上一場戰爭,平常很少出現的踢人投票提示「叮」地一聲響了,混戰百忙中點開來看,發現大家投票要踢的就是他。這位仁兄的白目行徑,除了用外掛之外,還包括了用紅頻收水出奇美拉。當霍爾丁傭兵還有這種行為,難怪大家都非常不爽。

剛剛隨便找了一下,發現其他玩家也有寫網誌嗆這個白目,但應該不是同一場見此連結)。 這位玩家還有錄影和存LOG檔,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說也奇怪,迄今看到的所有外掛人物,全部都在埃索度老頭國。上次遇到拳鬥外掛時,有玩家譏諷老頭國是外掛國,現在看來,好像還真的有那麼回事。雖然這種取樣一點都不科學,但我對老頭國的印象分數已經倒扣到-100分了。

我對這位外掛印象深刻,因為諾伊草原國戰中面對面遇到本尊。

這隻40級雙修戰士的外掛特徵是:大部分攻擊無敵,只有小部分攻擊有傷害,但至少會延遲一秒鐘以上,而且他沒放忍痛,所以一被攻擊就跌倒,等他爬起來跑動時,又變成無敵狀態。即使他站著不動,在旁邊用大範圍攻擊也是完全沒有任何傷害。由於旁邊沒有障礙物或建築,所以很確定不是刻意卡建築的錯位

比較誇張的是,他的傷害輸出不怎麼樣,但是出招時的傷害(只看過他放大地和猛擊)卻即時跳出來,所以也不是網路LAG造成的,雖然看起來真的很像是「誇張到極點的LAG」。

簡單一句話就是:別人打他非常LAG,他打別人可不會。

諾伊草原國戰,紅頻對話從頭到尾都沒中斷過,我沒仔細讀,但紅頻內容,不是對嗆,要不就是要求對方踢這隻太誇張的外掛,不過老頭國對外掛似乎根本不在乎,所以這隻外掛從頭到尾都沒被踢出戰場。

這場諾伊草原最後以非常些微的差距敗北。從一開始被壓據點的劣勢中反彈,急起直追,霍爾丁的表現算是不錯的。

下次你在戰場上看到 _hack(如果還沒被GM停權的話)這白目,不用懷疑,直接投票踢他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