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斯皮卡國戰初體驗


斯皮卡打起來和葫蘆型地圖感覺有點像。
晚上(應該是凌晨了)登入FEZ,剛進大陸地圖,就看到蓋布蘭在斯皮卡向霍爾丁宣戰。雖然沒甚麼信心,但還是決定防守,至少是在這張地圖參戰的初體驗。

奇妙的是,雖然是第一次進,但這張地圖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斯皮卡隕石遺跡,勉強可以看成一個「被捏爛的8字」,Silverlight Obelisk Simulator作者把斯皮卡歸類到8字型地圖。從拓樸幾何的觀點來看,這張地圖跟葫蘆型地圖似乎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台版也有這張地圖,目前是放在庫羅水源。

蓋布蘭攻擊方把據點蓋在E2(如右圖所示),雙方人馬的主戰力自始至終全程都在D4-D5,也就是地圖的正中央大會戰。蓋布蘭數度想要分兵走C6-C7的山谷拆右路的OB,但是來回數次都無功而返。最後雙方主力還是回到中央混戰。

此時召喚的問題就凸顯出來了,霍爾丁作為守方,死靈和騎士召喚沒有問題,但蓋布蘭人人想廚傷,召喚狀況就不怎麼踴躍,是敗北的一大主因。

序盤展開,雙方主力無可避免地在中央互撞。霍爾丁被對方火力逼退了半格,但之後立刻反擊,開始壓制蓋布蘭,而且全程壓制到尾盤。整整贏了一條血量,這在日版並不常見,代表雙方的戰力有不小差距。

尾盤將至,霍爾丁幾乎贏了快一條血量。
特別要說的是蓋布蘭不是沒有很強的單兵,這場我就發現有兩人(雙修戰士和遊俠)往僻地衝去,想開闢副戰場,吸引了五六人追去吃肉,沒想到竟然僵持不下,我看小地圖上發現不對勁,趕了好長一段路過去支援,最後沒吃到肉,不過這已經是第二次了,有點佩服。

比較令我不解的是,蓋布蘭全場擴建的效率實在是低到不行,似乎根本沒人想要蹲礦。不擴建、不召喚.....會贏嗎?寫到這,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台版好像也差不多這樣。

我在霍爾丁的角色是大劍,上場當然要鑲嵌。我對強化數字不怎麼滿意(攻勢+9、防禦+16,HP+67,其他忘了),雖然身上帶了三把大劍,但沒本錢洗鑲嵌也沒辦法。靠著隊友的控場持續輸出、支援僻地,最終結算,也撿了5個尾刀(驚)!

斯皮卡初次出戰的經驗還不錯,K鯖霍爾丁的表現有時還可以......偶爾啦。


自己人不爭氣,當傭兵轉換一下心境...
3/7補充:
睡覺前上線打了幾場,好笑的是本國主場連敗,不論攻守全輸,一氣之下跑去幫別國當傭兵卻全贏......,這就是人蔘啊!好不容易終於有擠進露德雪原(ルード雪原)的機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