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FEZ怪奇事件錄2:Alt+F4

抽到擊劍套裝,我拆開穿幾天就全部回收掉了。
閒閒無事,等待打場的空閒時段,來寫點FEZ的一些怪奇事件好了。這是我個人在日版的經驗,和其他人或許不一樣。

在日版FEZ(這裡是指K鯖)最讓我反感的玩家,是只會衝僻地用普攻拆OB的擊劍士。

不論哪張地圖、哪個國家宣戰,開場不到3分鐘,就會看到敵方有人單槍匹馬衝刺到我方領域內,直奔我方僻地OB,開始偷塔。過去一看,不是拳鬥,而是擊劍!不是重拳,而是普攻!

對某些職業或玩家來說,這是個陷阱。日版玩家見怪不怪,懶得烙人去處理的場合,就乾脆讓他拆整場。你可以想像真的有擊劍整場拆OB,結算成績時人頭沒撿到,建傷比人傷還要多的嗎?

有,K鯖就有。

因為日版FEZ的技能設定(尤其是技能發動速度),一對一場合下對擊劍特別有利,所以敢一個人跑到僻地的擊劍,最主要的原因當然就是擊劍最傲人的技能發動速度,以及衝刺技能。配合高速的格擋反擊還有大戳,擊劍跑僻地的唯一目的就是撿人頭。再加上某些個案的P值詭異,移民玩家P值動輒130-150ms,預測上會出現落差,這點必須要注意。

如果要處理掉這種無聊人士,建議使用遠距和近戰的組合(或許要動用2-3人追擊和包抄)。當然要有點默契,否則蓋到近戰的輸出就沒有意義了。最近遇到不少僻地擊劍,都是用近戰(大劍)和遠距(弓或魔導師)的獵捕方法處理掉的。

不確定日版擊劍玩家到底在想啥,個人遇到最好笑的幾個經驗,剛好都跟僻地擊劍有點關係。

或許是單挑時太過佔便宜,只有單體技能的擊劍遇到有計畫包抄時,除了逃命之外,情急之下還會使出最終大絕招:

Alt + F4

不只一次,我親眼看見某些日版玩家只是不想吃土,就用這招尿遁,其中又以僻地擊劍占大宗

老實說在戰場上用關閉程式逃避追殺的做法,台版或許有,但我倒是一次也沒見過。

他們的ID我並沒有特別去記,也懶得這麼做。將來有一天我可能會為了穿套裝而跑去轉職成擊劍,我學到的教訓是:

1.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別去僻地用普攻拆塔。

2. 無論如何,不要用Alt+F4逃避現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