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奇美拉妙用術

速戰速決:雙方奇美拉互炸。
3月11日,剛好是東日本震災滿一周年。本來沒有打算上線,不過睡覺前有段空閒時間,於是登入日版想四處隨便看看,結果不小心也打了三場國戰。

戰場日誌沒甚麼特別的可寫。不論攻守,蓋布蘭方都是敗北連連。別看領地多,蓋布蘭假日子夜場就是會輸得糊里糊塗。

途中參戰ノイム草原的防守場(離蓋布蘭有點遠的ノイム草原),官方突然在遊戲中宣布K鯖因為部分地圖出現問題,需要緊急維修,系統不斷跳出公告,催促大家離線。

其實從子夜後就開始催了,但時間還沒到總是有人硬是撐著。然後,諾伊草原才剛被霍爾丁宣戰,按照既定時程,幾乎不可能在官方公告的日本當地2:00前結束。

如果被強制斷線,大家的鑲嵌、星戒、經驗值都沒了,實在太可惜,此時就要派出終極召喚奇美拉出場了。雙方出奇美拉互炸,噴掉整條血量的話,就有可能在時限內拿到戰績。

這場防守戰,若憑單兵實力,蓋布蘭略占上風,不論上中下哪一路都能壓制對方,最後甚至在攻擊側據點門口形成包圍戰,時間足夠的話,領先到尾盤是非常有可能的。

不知道是不是雙方連出奇美拉都有默契?總之攻擊方在落後下先出了奇美拉。狀況外的單兵喊了敵奇美拉,軍團頻道上有人回道「放著不管沒關係www」。被炸之後,守方血量瞬間蒸發一整條,也迅速進入尾盤。

尾盤戰況對防守側未免也太不利了:原本領先的據點血量,現在變成落後對方大約三分之一!如果之前沒仔細讀軍團頻道的話,中二廚可能會想:「打得這麼順怎麼可能輸這麼多?」

雙方的默契妙就妙在這:因為現在輪到防守側出奇美拉了。

攻擊方至少有三隻騎士在據點門口,就連死靈也出了兩次都在據點附近廚。如果對方騎士不領情的話,小美走到對面是絕對不會自爆成功的。

紅頻上守方奇美拉很有禮貌地請對方的玩家遠離據點,聽起來有點好笑。因為雙方廚到深處不看軍頻的玩家可不少,吃土後回到據點重生可不是他們自願的。

這時候就要做好傷害管制了。守方單兵最好也後撤,控制殺人擊倒數,免得一重生回到據點,又遇到見奇美拉自爆,來不及跑被炸到瀕死,那可是很悶的。

最後,靠著雙方奇美拉的血量控制術,ノイム草原成功地在日本當地時間1:58分結束,守方獲勝。攻擊方不知做何感想,至少有經驗值和星戒可以拿,總比強制斷線好一些。


ps.
官網最後更新的公告顯示,K鯖緊急關機要到日本當地時間凌晨2:30,台北這邊要等到3:30。除非剛好有I或J鯖的角色還可以玩......不然,還是早點休息吧!

逛到K島才發現,原來緊急維修的主因是卡薩多首都進不去。這問題台版好像也發生過好幾次,所以不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