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オヤジ達のFEZ 中文版No.2:老男人幫夏天的一日

日版FEZ每年暑假按照慣例都會辦的定期活動之一,就是這篇漫畫的主題:Vilano Festival(ヴィラーノフェスティバル)。去年7月遇上100萬人突破的事件,辦得尤其盛大,還創下FEZ有史以來最多玩家的歷史時刻,總之,Vilano Festival是有吃又有拿的好康活動就是了。

男生口銜玫瑰,在遊戲中向女生(角色)搭訕調情,這種情景台版也很早就領教過了,只要別太入戲太深,其實還滿有趣的。

為了搭配薔薇,把身上家當輸光還不算悲劇。象徵著青春活力的夏天來了,FEZ的老男人們到底怎麼消磨無聊的一天呢?

話說作者終於在本篇作品中露面了(只有一格),這次的主角是草雄哥,也是我們大家都熟悉的肛遊。連盾戰也要肛的堅持,令人感動不已,我在翻譯時都笑到噴淚.....。

作者:illlilijilij(圖檔大小:1.42MB)


漫畫中的秘密客族(ミミクリー)不算是作者的虛構,其實是借用遊樂場賭大小送的40等遊俠男生的仿造套裝(ミミクリー)的梗(入手難度高)。種族名稱如果照翻成仿造,會有點怪,所以用過去一部老科幻恐怖電影名字取而代之(其實兩者有點關係)。遊俠女裝也有一套相同概念的米斯提(ミスティス),這裡就不詳述了。

手邊已有三、四篇漫畫已經譯好初稿,但Photoshop好久沒用了,美工完稿實在沒辦法急就章,再加上下週要出國(又是去日本......),所以目前先發表兩篇作品,其他的中文化就要等下週才有時間了,請大家見諒。


重要事項:

以下幾點原則,是原作者的願望,還請各位知悉:

1. 版權屬於原作者illlilijilij所有。
2. 不得任意改作。
3.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或移作他用。

謝謝大家!

4 則留言:

  1. 看到有箭塔擊到了男性雷法xDDDD
    男性雷法在日本一向被覺得很討厭xDDDDD

    回覆刪除
  2. オヤジ達のFEZ漫畫很多梗都在支微末節的小地方,看兩三遍後才發現,還是很好笑...XD

    回覆刪除
  3. 沒記錯的話,設計比賽的插畫部也有他的作品
    那張共嗚的力量笑炸了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這張:
      http://www.fezero.jp/contest/2011_1128/design_view_2011.aspx?flg=0&cat=0&ctst=3&seq=428

      配合下方的士兵日誌來看才有共鳴XD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