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每日戰爭日誌:逆轉的逆轉勝

新地圖:亞克隕石跡

日前官方實裝了亞克隕石跡的新地圖,這段時間一直都想進大觀園逛逛,無奈不是沒有戰場,便是瞬間爆100人,想當傭兵也擠不進去。

今晚午夜時分的霍爾丁十分活躍,此時蓋布蘭國力有如肉包,常常被人整盤端去,下午打下的領土被香蕉佔去大半。由霍爾丁點燃的戰火繼續往老頭國延燒,向亞克隕石跡宣戰時,我正好在大陸地圖待機,打算湊滿三場去領梅路法利亞商店街舉辦的抽獎活動

眼明手快按下預約,排第50名進場....呼,晚一步就只有到其他打到快睡著的舊地圖去鬼混了。

亞克新地圖,從平面圖看來像是X字型地圖的變形,特徵是中央島區會形成雙方的激戰區。利用Silverlight Obelisk Simulator,可以看出,兩者型態有些類似.....嗎?

錯了。實際進入地圖,對宣戰點鑲嵌完成後轉頭一看,不禁有點錯愕。中央兩層有如奶油蛋糕的,不是平緩低矮的小山丘,而是高聳入雲的垂直峭壁。

是這張地圖的變化型?
有意思的是官方一開始就明確表示中央山崖區是可以登頂的,但顯然有其難度。利用這種特殊地形,或許能發動一些奇襲戰術(像是從山頂跳水包抄敵人)。(更正部分請見文末)。

霍爾丁宣戰點在C6的懸崖,旁邊是極深的水道。這地點是好是壞?我不知道,接下來發生的事件或許能讓你來判斷。

進場後鑲嵌完畢,我跟著其他人往上路移動。基本戰術無他,就是鞏固左上和右下兩塊區域的戰線而已。趕路途中我發現前方的三位玩家,全都是大劍,加上我一共4人,老實說我內心竊喜。據說K鯖霍爾丁的戰士數量比其他國家要多,但戰場內不見得如此,活動期間總是有例外,有時候火力弱到你莫名其妙,幸好這次看來好像不會太糟。

地圖中央的高聳山崖旁邊圍繞著深澗,為了避免掉下水,上路多半都擠在C4的崖邊。不過我正要抵達就遇上前線崩潰後退,在B4箭塔區被冰D、盾暈、集火送回據點去了。混亂中還是來不及拍到「靈魂出竅」的效果演出。

奶油蛋糕其實跳不上去......遠處是44級獅鷲。
復活後決定往下路前進。我方戰力在下路的支援比較好,縱使兵力不斷耗損,後援很快就補充上來,因此戰線逐漸往前推進,來到F5,雙方大量步兵形成主戰區。守方不利之處在於必須仰攻才能爬上G5,而攻方後援在F5正好是居高臨下,佔盡地利之便。G5侵蝕所涵蓋的區域,就是守方的修羅場。

混戰中趁亂撿尾刀,就這樣無腦循環拿到5Kill。下路真是好地方!後退補血時心血來潮突然想出馬車,於是跑回主礦收水(主礦太遠很麻煩)。回到據點發現已有馬車待命,正好搭順風車省點水晶。

哪知道這馬車一路把我送到北方.......「不要啊~~!」這就是我當時心中的無言吶喊......。

上錯車讓我很煩惱。上路已經不像初期那樣難打,支配領域內沒有崩盤的跡象。所以我決定跳車,打算回據點自己召喚馬車走下路回主戰場。

就在此時,軍團頻道上出現大量洗頻訊息。不在上路,唯一的可能,就是奇美拉從下路水道來襲

霍爾丁廚得正痛快,沒人出騎士。守方奇美拉一路從F4走到D6,除了被步兵吹得跌跌撞撞之外,還是沒人出騎士。

我走到B5,離據點還有一大段距離,也看到奇美拉.....砰~。攻擊側領先一整條的血量瞬間萎縮到守方小幅逆轉

你可以想像,守方軍團頻道上肯定是樂翻天啦!被霍爾丁優勢火力壓著打還能靠著奇美拉逆轉,這場結束後紅頻應該會有不少冷嘲熱諷了。

奇美拉在水路中也能炸到攻擊方據點。
且慢。雙方據點都只剩下三分之一的HP了,守方小幅逆轉,但也意味著可能再逆轉。尾盤雙方OB警戒等級都升到LV2,而此時我方大軍正在F5(綠色箭頭處)繼續廚人頭,守方拼命想守住附近的2級塔。

大家都在廚,不過只要有人突然清醒過來,開始瘋狂拆塔,也會有人跟著拆,雙方展開標準的OB攻防戰。我方位於A3的OB也正遭受攻擊,最後階段,勝敗就在誰能守住二級警戒的OB了。

拆掉一隻據點前的二級塔,霍爾丁再度逆轉。最後就在差距不到數個pixel的血量之下,霍爾丁獲勝。

成績結算7Kill,但前線混亂幾乎不可能空出手來按PrintScreen,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拍到。從絕對領先到被奇美拉逆轉,到OB攻防戰再逆轉,第一次打亞克隕石跡新地圖,就這麼刺激,以後該怎麼打啊!

對了,中央高地,自始至終從沒看到有人登頂。這奶油蛋糕到底有沒有實用性啊?

更正記憶上的錯誤:寫完網誌後我翻閱官網公告,結果發現原來官網是這麼說的:

亞克隕石跡中央存在著只有龍才能到達的高地。在梅路法利亞的世界中,那裏是焰飛龍的巢穴所在。

所以,亞克隕石跡中央高地的景色,只有變龍後,才有機會飛上去欣賞。不過有點危險的是奶油蛋糕上面可以蓋建築物。要是被某些工作員逮到機會收水之後變龍,然後在山頂蓋死門,那可有得吵囉(變龍後應該沒甚麼機會在山上蓋死門就是了)!







2 則留言:

  1. 目前亞克中央不能蓋建築吧...
    不過中央還是算支配領域,原則上還是要補1~2座OB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過日版玩家在gavie.net貼影片,可以在中央蓋建築,包括死門。但是只有龍才飛得到最高點。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