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編年史戰爭:濃霧戰初出征

進入中央濃霧區域後小地圖會消失,不太習慣

編年史戰爭進行約莫兩個月,從召集的頻率到戰爭發生的次數來看,感覺有退燒的跡象,至少在非人潮擁擠時段似乎是如此。召集的頻率增加,但戰場成立的機會卻減少許多。或許很多玩家收到召集令不是置之不理,就是直接按鈕回絕了。

有時候想參戰,或者想參加特定的編年史戰爭,等召集沒甚麼大用,直接在大陸地圖上待機可能比較快。過去曾經參加過防衛線攻防戰、砦戰、城門戰,但是一些小型戰爭總是無緣。今天下午終於等到機會到任務戰爭中加入納茲瓦傭兵,打20 vs. 20的濃霧戰。

濃霧戰,是編年史戰爭三位指揮官其中一位司令官齊格菲(シグルス)的戰術路徑。他的戰術路徑如下:

資源爭奪戰>輸送輸送部隊護衛 >敵偵察部隊殲滅戰 >濃霧戰>城門戰>砦戰

司令官選擇的戰術,部分是由玩家的「進言」狀況來決定的。進言是一種玩家主動建議戰術路徑的參與方式,需要進言點數,而進言點數只要參加一般戰爭就能取得。你可以自由分配進言點數,每種戰術都雨露均霑?沒問題,孤注一擲把所有點數都押在某一項進言也沒人管得著,最後系統會採取進言點數最高(?)的路徑進行任務戰爭。

玩家進言這部分似乎還有不少狀況,官方一直在修正當中,對我來說還是一團謎。

霍爾丁和納茲瓦雙方步兵數量不足,所以兩邊都有傭兵參戰。我選擇人比較少的納茲瓦守方,進場時已經開戰,雙方都沒滿20人,而戰場限制時間只有10分鐘......。

濃霧戰的地圖跟競技場似乎差不多大小,最大特徵就是地圖中央有濃霧,小地圖在進入濃霧範圍時會失效,無法觀察到敵我雙方戰線變化,這對沒有組隊的散兵來說是一大挑戰。

濃霧戰禁止召喚,也不需要擴建,就算擴建了被拆對據點產生的傷害也很小,但步兵被擊倒對據點會有非常大的傷害,基本上可以視為「完全對人特化型」的戰爭。

因此,濃霧戰保命是第一要務。雖然只有10分鐘,最好盡量能做到下列要點:
  • 組隊
  • 鑲嵌
  • 控場
  • 集中火力攻擊
呃......對無組織的散兵團和無目標的傭兵來說,以上都只是說說而已,濃霧戰跟一般的大亂鬥沒甚麼差別。不過我還是五鑲後才上陣,事後證明鑲嵌還是有一點點好處。

濃霧戰就是人頭戰,自己的生命安全第一!
沒有隊友,也不用蹲礦,唯一可作的就是在中央會戰啦!當你奮力一跳進入濃霧圈時,小地圖消失,對我來說還真是一大困擾(對中二廚而言,不用看地圖根本如魚得水)。地圖中央有塊可以輕鬆登崖的小丘,主戰線多半集中在此,雙手戰善用地形與小跳的話,在這邊能獲得高分。妨害役的刀遊應該也有發揮空間,不過濃霧造成背景單純,隱身反而容易被察覺。

納茲瓦守方一開始人數較少,略居弱勢,據點血量小輸,但是中盤迅速拉近,甚至一連解決大量敵人而有逆轉機會。可惜尾盤後勁不足,步兵大量死亡的結果,造成據點嚴重失血,最後以二分之一血條的差距落敗。

小型戰爭的結果常常讓我有點意外。由於途中進場,參戰時間極為短暫,感覺上似乎沒跟對手接戰過就結束了。尾刀恐怕是靠著鑲嵌夠力撿到的,撿兩隻並列第4名,擊倒3人就穩坐第一名啦!防禦鑲嵌+17讓我數次逃過被圍毆倒數讀秒的危機,lucky......

總之第一場濃霧戰就在傭兵體驗下結束。雖然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但還算有趣。



7 則留言:

  1. 擴建扣據點血量或許比較穩定?
    打過幾場有人後發現好像有人擴
    不知道擴建的傷害算不算多
    現在玩一開始大家衝中搶礦點後我會開始收水
    四周無霧區擴建滿方便的
    迅速蓋完後再回去前線廚
    目前我的模式是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沒特別注意支配領域是否會對敵方據點造成傷害,畢竟時間限制只有10分鐘實在有點短...

      刪除
  2. 請問一下大大 要怎樣參加濃霧戰的 我最近才到日服玩 不太清楚 只見有任務書出現 按接受之後等待到時間完也不見戰場 也找不到地方進入戰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到仍無戰場,原因可能是按承諾的玩家太少的關係,戰場無法成立。不過官方已經修改好幾次條件了,變得更容易出現,沒成立的話就是玩家都不想參加吧!

      有時戰場會在大陸外,所以地圖上看不到。但可以點開右上方的目前任務戰爭狀況,點選人數未滿的戰場,中途參戰。

      濃霧戰特重步兵,所以進場前要確認自己防禦要滿,最好有鑲嵌再上。

      刪除
  3. 好的,我的角色是頂防頂攻 不過很少上石 另外就是剛到日服玩 不懂他們的打法 根本是去送死 每場平均死5-7次 整個悲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打法可能差不多,但是日版戰線進退變化很快,非常快,這點倒是要特別留意。

      刪除
    2. 剛剛終於第一次打濃霧戰 我也有鑲嵌b石 可能是因為是紫國吧 差不多一直也是壓過去的 我也是靠頂牛生存 再+藍水 不斷冰d 最後是勝利的 感覺不錯玩!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