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短劍一日遊


佐助套裝的眼罩個人覺得是敗筆...
多角色的玩法中,我曾經把帳號內的三個角色分別轉職成高輸出傷害的職業,像是:ARF雙手戰、純大劍,以及火皿。其實這種玩法是有點任性的,好處是可以solo,不用依賴隊友合作也能在前線遊走,壞處就是不確定別人會怎麼出手,有時候會蓋到別人的傷害,當然被蓋傷更是司空見慣。為了避免蓋傷,不得已必須晚一點出招(反正反應也慢)。特徵是可以撿到不少人頭(最高撿到9個尾刀),但總傷害不高。

其中最穩定的,要算是純大劍了。在傷害與防禦之間取得平衡,在沒有隊友掩護的情況下也不太容易成為砧上的肥肉。火皿有點像是中距離的戰士,在戰線推進時有不錯的輸出。但戰線變化快速的話,火皿來不及後撤就會變成突出部,又沒有忍痛,常常成為戰線崩盤下的犧牲品。

雙手戰點滿ARF,攻擊力上升,又有雙手的機動性(跳跳虎巨龍),加起來就是賺分的組合,只是防禦低到快跟遊俠差不多,HP管理非常重要。在主戰線遇上密集的彈幕(火D、雷D、箭雨廚)一進一出HP就剩下一半了,ARF雙手切入戰線講究技巧與冷靜,手忙腳亂恐怕不太適合。

基本上我是屬於手忙腳亂型的近戰,沒有任何輔助工具(keypad或巨集滑鼠),所有技能都是按鍵盤數字鍵切換後再點滑鼠,永遠是慢半拍,不,慢一拍半以上。所以運氣好就是撿到尾刀,反應稍慢就是對著已經倒數的透明屍體放大招浪費PW和耐久。

前天決定將倉庫中的佐助套裝拆開來體驗一下。雖然免費轉職週已經結束了,還是花了一根轉職羽毛轉成遊俠(技能點純短劍),重新體驗在刀口上舔血的生活。

佐助套裝應該是純日式裝扮,改良式的鮮紅鎧甲與綁腿,很有真田軍「赤備」的感覺。不過頭部裝備蓋住眼鼻(尤其是靈魂之窗),個人不太喜歡。倉庫中輪盤抽到的短劍和弓庫存也很多,不過我沒洗鑲嵌的本錢,所以只要一對4洞的短劍就夠用了,至於幸福之刃則是等級不足沒辦法裝備(阿蓋的國家任務可以抽到幸福之刃,我準備三個狂獸之牙就抽到,這機率感覺比台版高很多)。

狼女套裝異色版ルー・ジュレ
迅速點完純短劍技能後參戰!不過感覺不太順。傷害跟人頭成績都很糟,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真正令我心頭一揪的是按U看自己的數值,赫然發現短劍的防禦耐性竟然只有102?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忘了穿戴某件裝備?確認5個部位都有裝備;還是佐助裝備耐性有bug?撐到戰場結束後,立刻飛奔回首都提領另一套遊俠職業套裝ルー・ジュレ,換裝後在首都確認自己是標準數值112的耐性。回中央大陸參戰,進戰場一看,耐性又跌到102...!在前線時總覺得損血量特別大,鑲嵌也補不回來,最好笑的是國戰結束後查看又是112!!這下真的杯具了。

若要回報官方臭蟲,勢必要具備良好的語文溝通能力,何況凌晨深夜也沒人可以立刻受理或回答這問題,有點無奈。只知道最後一次參戰時,國戰中遊俠耐性終於恢復到正常的112滿防。但到底是怎樣解決的則是毫無頭緒。經網友提醒才醒悟,原來是隱身造成的-10耐性.....。太久沒體驗過遊俠,連隱身扣耐性這設定都忘得一乾二淨。

看樣子刀遊體驗可以提早結束,穿穿遊俠套裝來個一日遊,也可以滿足了。

對著倉庫堆滿的武器思考,或許還是回到盾戰的老本行?或者還是千里我獨行可也的大劍?盾戰需要隊友,以目前的狀況,或許還是大劍比較沒問題吧!











6 則留言:

  1. 觀察員是每一期都拼全部裝備嗎XD
    信箱又寄信過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心要拚全套裝備,說不定不用花太多錢...不過每期最好設定一個停損點,提醒自己別超過額度。我設定的最高額度是1000A,超過真的吃不消啦...>_<

      刪除
    2. 在下曾花過3000A至霸舶来のルーレット3..

      刪除
    3. 真好!我有三個角色(可能創太多了),每個角色都花3000A會破產>_<

      刪除
  2. 回覆
    1. 是喔....原來如此(恍然大悟狀
      很少玩遊俠所以連這麼基本的常識都沒有,真是歹勢。
      不過玩遊俠絕大部分只是想穿穿職業套裝....^^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