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編年史戰爭:砦戰第二回合


絮語

凌晨上線原本沒有打場計畫,沒想到最後竟然打了3個多小時!戰果?K鯖蓋布蘭在這時段的表現是敗多勝少,所以沒甚麼可談的,連本土都被霍爾丁連吃兩塊地,花了好久(人太少,每場幾乎都打滿45分鐘)才奪回。怎麼知道?因為我在裡面當砲灰。

2012/5/25-5/26凌晨的K鯖國勢分布。霍爾丁超強......
中央大陸表現一樣難看。此時正是霍爾丁部隊活躍的時段,霍爾丁宣戰專挑蓋布蘭軟柿子打,所以大陸東半邊幾乎全落入香蕉國手中,蓋布蘭領地消化差不多後再向西北擴展,由於霍爾丁部隊可能比較有組織規模,所以打起編年史戰爭來格外輕鬆,五大砦統一戰率先達成目標的就是霍爾丁。

蓋布蘭人最多,有時也偷最多地,但時間到了還是要吐回去。蓋布蘭自忖打不過霍爾丁的時段,就往西南發展,挑更軟的卡薩多欺負,吃光聖女王中央大陸領土不說,還順便打卡薩多本土。獅子和老頭則常處於爭奪的局面,互有輸贏,獅子被壓迫時同樣會找上卡薩多,所以卡薩就像夾在吐司中間的起司一樣,又軟又好吃。

這是目前中央大陸的國勢概況,所以我一向不建議移民K鯖玩家用台灣玩家多的理由選蓋布蘭-除非你總是在人潮不多的冷時段(像是非例假日的下午.....)上線。

砦戰第二回合初體驗

砦戰第二回合,開場守方領域已經完成大半。
打完耗時費力的本土戰後回首都補給。此時已過凌晨子夜,買東西時不斷被召集令干擾,由於最近總是因為人數不足而流產,任務戰爭簡直快變成假警報。

我還是每次都會點閱,看看有甚麼戰場是沒去過的,有機會的話,至少體驗一次也好。

這次召集的是砦戰!第二回合戰我從沒參加過,順手就按下承諾按鈕。此時右下方出現了「進入戰場」的倒數計時,再點一次就自動離開首都,到中央大陸地圖進入預約。看樣子,大型戰爭兩邊終於都有空參戰了?

這座城砦位居ゼブリア,地理位置上按說是卡薩多的領土,只是這個階段守方是蓋布蘭,攻擊方則是氣勢正焰的霍爾丁。

攻擊方要打砦戰要有萬全準備才行。
預約第7很快就進入城砦。人不在據點前,而在傳送水晶旁。離據點不遠,所以戰鬥一開我先跑回據點鑲嵌完再出陣。大劍,最好鑲滿再出發,至少也要4鑲。我的鑲嵌:攻+8/防+17/HP+170/PW+1+2,數值普普,但應該夠用。

砦戰規模是50 vs. 50,跟一般國戰相同,時間則是40分鐘。第二回合戰,OB警戒等級一開始就上升到2等。序盤展開,雙方主力迅速往城門口集結,這場砦戰的主戰場幾乎從頭到尾都集中在C2城門口,這對攻擊方來說非常不利。何故?

在城門口形成膠著,就表示攻方主線戰力不足。雖然敵方調來死靈和騎士助陣,但是中盤時間過去了,攻方仍然無法突破,這也表示想要打爆支配祭壇讓據點大失血是辦不到了。其他城門口附近也有零星戰鬥,但沒有扭轉局勢的突破。

砦防衛戰五等金剛石殊勳章入手。
守方最悠閒的職業大概就屬弓遊和雷皿,可以站在城門上方,居高臨下盡情「揮灑」,只需注意自己別被雷C掉下鱷魚池就好。城門口附近當然就是盾戰、大劍、雙手戰、火皿對決之處,城門旁邊則總是躲著隱身刀遊想要滲透到守方戰線進行妨害,不過在這裡太容易被發現(九成是被範圍技能打出來),集火不到四秒鐘,一隻刀遊就回家了。

此役中我的運氣值(第6鑲??)肯定爆表,因為在C2城門口的密集砲火彈幕中來回進出不下數十次(印象中至少被火D四五次以上...www),包括從城牆上跳進敵方暴跳(結果被蓋傷...www),被暈被集火,大量損血,但每次都能平安脫困。沒被放生,老實說還真不習慣,我想這跟守方主力始終固守著C2城門有很大的關係。

進入尾盤,攻擊方集中在C2的兵力突然失去後援而潰散。結果就是蓋布蘭大軍長驅直入直逼攻擊方宣戰點,不過押到敵方據點前有時候會失去警覺性而落單,結果在結束前3分鐘連續吃土兩次....( ′_ゝ`)。

戰爭結束,成績7-2-14406,還順便拆了半隻OB,對專撿尾刀見長的我來說已經是很好的成績了。獲頒砦防衛戰五等金剛石殊勳章一枚,明知沒甚麼意義但還是開心....XD。



2 則留言:

  1. 傳送水晶可以鑲嵌喔>_0
    可以省一點時間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