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K鯖五大砦局勢觀察(至4/11)

4/1:納茲瓦成功建立城砦
日版新戰場改版導入編年史戰爭系統,已經大約20多日了。這段時間由於工作繁忙(事實上現在也很忙只是偷懶中),我並沒有非常熱中投入戰場,偶爾上線時,會順便拍照,記錄一下中央大陸各國盤踞五大砦的態勢。

有天(應該是4/7晚間10點左右)K島上有人宣告K鯖五大砦已被霍爾丁統一,日版官網討論區隔日也出現了五大砦統一的圖片,那幾天雖是例假日,但我沒時間上線,也沒參與任何國戰。沒親眼見證有點可惜。

五大砦統一,只維持了很短的歷史。分屬五國的五大砦被攻下,系統會自動開啟城砦奪還戰的任務,因此五大砦的所有權和中央大陸的其他地圖一樣,支配權不斷更替。

打開編年史新戰爭介面,你會看到五國建立城砦有一定的順序:
1. 資源確保作戰:後勤意味濃厚的小型戰爭,雖然名為資源爭奪,但本質上還是PVP。發生地點可能在大陸之外。 
    獅子最近經常要打砦奪還作戰,似乎有點吃力?
2. 築城作戰:同上,不是星海爭霸或三國志而仍舊是PVP,目的是在中央大陸地圖上建立城砦。 
3. 砦侵攻或奪還作戰:有點複雜的程序。各國的玩家透過建言系統決定軍事方針(有點像是用建言點數來下注),然後必須打完「城門戰」以及「砦戰」(三回合定輸贏)。從系統設計來看,守方較占地利優勢,這與一般地圖兩軍機會均等不太一樣。

今早連續打兩場國戰,但因為戰場太少,最後沒收到召集。反正有工作在身,即使領到指令書恐怕也沒辦法執行,所以不硬撐,直接登出了。

整理近日蒐集的五大砦局勢分布,我發現K鯖納茲瓦所屬的ジェハク砦命運乖舛,長時間被蓋布蘭和霍爾丁兩大國盤據,卡薩多的ゼブリア砦也常被東方兩大國侵擾,不過至少最近兩天還守得住(更新:卡薩撐到4/11傍晚,又敗給女王了)。

這似乎凸顯了
納茲瓦王國的窘境。K鯖國民人口呈現霍、蓋二國獨大的現象,納茲瓦、埃索度、卡薩多三國相去不遠,卡薩人最少,但納茲瓦士氣似乎是太低落了,對砦奪還作戰有很大的影響。

老獅子,加油!

4/5:霍爾丁占領
4/10:蓋布蘭
4/11:霍爾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