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五大砦統一戰:2種進入任務戰場的方法

戰爭準備中,要先接受指令書才能排隊
老實說,最近登入遊戲時,有點歹勢。

之前曾經送出交友邀請信的玩家參加任務戰爭後,系統都會寄通知信給你,除了告知好友參加過哪些任務戰爭之外,還可以領經驗紀錄以及報酬記錄。這兩種東西都是轉職升等的妙用補品。哪怕是LV1,打一場國戰升級30等也是有可能的。

只是最近上網,每天頂多參加一場或兩場就得下線了。有些時段沒有發動中任務,自然也無法拿到指令書或者送經驗紀錄給別人了,現在的狀況是「接不到任務,只收沒給」,好不尷尬。

今天為了要賺點星戒買強化石,開了第三角色上線。大陸地圖上宣告目前發動中任務有2場,點開其中一個地圖,發現是本國蓋布蘭在某地圖發動的城門戰。重點在於:攻擊側人數比守衛側要少。

剛進遊戲,身上沒指令書,雖然參戰按鈕寫「可能」,但.....能參戰嗎?我試著點下去.....進了!

看來,參戰資格的認定方式是:
1. 一般國戰後出現召集,司令官派發指令書,點選「承諾」,等待戰場成立後即可預約排隊進戰場。召集在首都也可接收,所以戰場多的話,在首都閒逛也會被司令官叫去出任務。
2. 在大陸地圖上待機,任務戰爭如果在「戰爭準備中」,那麼沒有指令書便無法參戰。若任務戰爭已開戰(戰爭中),就可以參加。
蓋布蘭進場人數少,所以我擠進去了,感覺上這場有點危險。不過畢竟是廚師大國,城門戰還不放在眼裡。整場國戰中我有半場在蹲礦,然後到僻地去守塔。偷塔的是兩隻擊劍(沒錯,醉翁之意不在酒,偷塔之意不在塔......他們想要的不是OB是人頭)。

戰場開打後,沒接到指令書也可中途參戰。
不過這次有不少人來幫忙圍爐,兩隻擊劍被我噴到火D後,即使想要急流勇退也來不及,很快就被我方挾去配了。

時間逼近終盤,確定我方應該會勝利之後,我就跑到前線去湊熱鬧,畢竟一開場就鑲嵌了,一直蹲礦有點可惜。時限內守方據點血量歸零,任務完成,我的戰績非常難看,但司令官一副很滿意的樣子。

結論是:沒有指令書,仍然可以參加任務戰爭。

題外話,最近的戰場,紅頻和軍團頻上的話題,八九不離半步。個人的所見所聞是:官方的宣告有人贊成,也有人反對。

反對者會透過各種不同的形式來表達,有的是搞笑,大多是冷嘲熱諷。像是有些玩家進戰場後,首先移動到主礦水晶旁,按C蹲礦。由於左右移動喬位置(很多人習慣如此),旁人看起來會有滑步的現象。被一些玩家看到可不得了,逮到酸官方的機會啦:

打完國戰回首都也有機會接到召集.....想睡覺了說@@
半步蹲礦發現!要踢人投票還是回報GM?

接下來當然是一陣嬉笑怒罵,不了了之。

打某場時,對面有位盾戰發現自己身陷重圍,有被圍毆致死的危險,死前不甘願也在紅頻放話說:「半步錄影存證中!」,不過這改變不了他被大家圍爐的命運。

看樣子最近這段時間,打場的半步話題和大量的目視「指控」,肯定十分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