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編年史首部曲:正式參戰!

你必須在時限內做出是否領收的決定。當然要收啦!
這幾天終於有機會上線打場,也初次體驗到編年史中的任務戰爭,以下是個人的參戰心得。

究竟要如何取得編年史戰爭的入場券呢?改版後的FEZ戰場分為「一般戰爭」與「任務戰爭」:各國本土以及中央大陸的地圖都屬於一般戰爭(包括戰術目標,即台版的國家任務)的領域,這跟以往的戰爭模式相同,就是100人國戰。

改版後新增的任務戰爭,是編年史首部曲中的要素。以下10個步驟,是我個人參加編年史戰爭的經過:

點選承諾後, 條件符合的話,系統會幫你預約戰場。
STEP 1:玩家只要連續參加一般國戰,就有機會取得任務戰爭的資格。

所謂「連續」,到底是連打多少場?我自己的經驗是:至少連續參加兩場國戰,不論輸贏,國戰終了後,如果在成績結算表出現同時,螢幕畫面上會跳出大大的「召集」兩字,代表三位司令官其中之一將要派發指令書給你。但打完兩場後會不會發指令書,以及內容如何,似乎不是玩家能選擇的,端看當時中央大陸的戰況來決定。

不過這樣設定條件過苛,後來陸續調整,現在的條件是:任何時刻都有可能收到召集

戰場的傳送水晶旁,還在倒數,但OB已經蓋好了。
我的編年史首部曲第一場戰爭,是「城門戰」的守衛戰。

STEP 2:取得指令書後,我並沒有立刻加入戰場,因為中央大陸並沒有對應的地圖可以加入(可能是必須等待戰場)。但我猜想,既然已經有指令書,就表示我已經有資格參加編年史戰爭,所以不太在意,於是先登出遊戲忙別的事去了。

STEP 3:重新登入進入中央大陸地圖查看目前戰況,點選五大砦統一戰的圖示,可以觀看目前已有的任務戰爭一覽。不過很不巧,完全是空白。右圖中的五大城砦,霍爾丁吃掉三個,其他兩個則是蓋布蘭捧走。五大砦統一可能只是時間問題......。

STEP 4:無聊之餘,決定參加他國一般國戰當個傭兵,順便熟練一下剛剛轉職重新配置的新技能。這次決定要試試「強攻型(ARF)雙手戰」,捨棄粉碎風暴(其實可以點到LV1)的風魔法,耐性大概跟遊俠差不多,在前線走位太差也是一塊肥肉,對我這種反應慢兩拍的人來說是一大考驗。戰爭終了,再度接到召集通知

任務失敗!司令官非常不爽......
STEP 5:這次司令官仍然發「城門戰」指令書給我。點選文書下方的「承諾」按鈕後,右下角出現了一個新圖標,示意玩家如果要加入戰場,必須在時限內點擊圖示。於是我按照指示點擊,由於正好有戰場成立,因此系統自動帶領玩家到中央大陸地圖,進入預約狀態,並且順利傳送到戰場。

收到經驗紀錄,但其實不認識對方.....
如果指令書附屬的倒數時間結束都還沒有戰場,就會出現「戰場條件尚未成立」的通知,此次派發的指令書就會中止。

STEP 6:蓋布蘭必須完成的任務是守衛中央大陸北方的グランフォーク河口,好像有點遠了些。這裡原本的地圖被轉換成新地圖,其中有一半領域是守方的城砦。

STEP 7:與一般國戰不同的地方在於,守方進入地圖時不在據點復活點,而在城砦內傳送水晶旁邊(大約在D6位置),這當然方便廚師直奔前線,但是對要鑲嵌的玩家來說有點小小的麻煩補充:傳送水晶點可以就地鑲嵌,不用回據點。

另外,城門戰中,攻擊方宣戰據點和雙方的方尖塔都自動建設完成,初期不需要玩家擴建,戰爭中後期當然就必須看情況對處。

STEP 8:戰鬥開始!城門戰的主戰場,理所當然位於城砦的三處城門附近。守方有利之處是守方玩家可以操縱城門給入侵者重大打擊,不過很多玩家並不確定何時該拉操縱桿放城門砸人,想必還在摸索「關門放狗」的時機。除了新建築和新設施外,其他和一般國戰沒甚麼不同。

STEP 9:城門戰也是50 vs. 50的100人國戰。守方的指令書任務的勝利條件,當然就是成功阻止敵人入侵城砦。

這場城門戰蓋布蘭的單兵實力還可以,但召喚意願不高,最後據點血量歸零,城門戰守衛任務失敗(蓋章)........彡☆))Д´)<,司令官臉色超難看。我的成績......也很難看(不知為何撿到7顆人頭......排第7名@@a)。

STEP 10:城門戰開始之前,我的38級戰士(ARF雙手)收到雪片般飛來的交友邀請信,其中還有對面攻方寄來的!反正好像互助會,我一股腦全部按同意送出。

只參加一場也有勳章可拿。算是中階的等級吧....
戰爭終了後畫面上顯示收到3封通知(該不會就是同一場吧!)。回首都找快遞收發可以領取,下次戰爭終了前使用的話,每封信可加10000經驗值(經驗可以疊加)。

第二天上線,查看編年史,發現系統發了一枚勳章給我,名稱叫做「5等不壞戰功章」。看起來似乎是很普通的勳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