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2共通學生服之我愛夏天!

我是梅路法利亞通信的忠實讀者...。
FEZ自營運以來,曾經發表過的防具可說是不勝枚舉,其中共通裝備一向非常受玩家喜愛,原因有幾點:
1. 全職業通用。喜歡轉職的玩家無須為沒有就手的職業裝傷透腦筋。
2. 可裝備等級較低。職業套裝一般要Lv.25才能穿,共通裝備只要Lv.15等,有些特殊版本等級更低,像是天武,或是蒼天套裝,只要Lv.10就能穿了,轉職練等十分好用......呃,至少在新的Lv.1職業裝上架前是如此。
3. 防禦強化隨職業別而有不同。各職業有不同的耐性,共通裝只要強化到頂,就能對應五種不同職業的極限防禦數據,不必擔心防禦不足。
4. 式樣變化多。和職業裝不同,共通裝設計上不受職業刻板印象影響,款式多樣化,戰士也能穿著長裙或兔兔裝打場,時尚造型也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5. 自我形象的宣示。第5點是我自己硬凹的,想到一個小隊中的戰士、法師和遊俠都穿同一套熊熊裝上陣,或者都穿學生服就覺得很有趣,打場組隊會形成一種搞笑的畫面。
換季了,夏天穿サマールージュ剛剛好。
共通裝有許多系統分支,已經蔚為大宗的有這幾大類:
  • 國家服裝系:OB時代就有,淵遠流長,發展到現在,五國顏色齊備。
  • 露曼系:有白露曼、黑露曼、紅露曼。不管哪一套露曼,都特別適合遊俠來穿...( ′,_ゝ`)
  • 動物系:超可愛兔兔裝、熊熊裝、火蜥蜴裝、地精裝(算動物?)、還有獅鷲裝....。
  • 人氣舶來品系:來自中國的白虎青虎、陰辰陽辰、還有來自香港的浣熊白熊套裝,頗受日版玩家歡迎。
  • 聯合促銷系:與廠商合作推出的共通裝。像是Asahi十六茶、明治巧克力、Fate/Zero、NDS女神戰記、月英學園.......等等。
  • 五國國王系:國王女王聖女王滿場飛......。 
  • 制服系:這可能是某些玩家的最愛。因為制服包括了女僕、兔女郎、還有學生服。 
我個人偏愛的是動物裝,不過去年中秋節沒抽中黑兔兔裝,實在是非常遺憾。倒是抽中一套馬祖卡(マズルカ)共通裝,這套入手的人不太多,總算堪可告慰。

背面造型,腕部裝備是學生手錶耶.....
制服系不是我的首選,但現階段如果不想砸錢抽輪盤的話,共通裝備就只有寶石商店兩套(黑玫瑰和鄉村套裝),還有國家商店不知何時才能收齊的灰姑娘(サンドリオン)套裝了。

FEZ對學生服好像有偏愛,這些年來推出的學生套裝,至少有4套,如果把月英學園那套三件裝算進來的話,就有5套了。台版最常見的就是青澀(後來更名為紅格套裝),日版青澀套裝出了三個版本,其中包括一套藍白異色版。

藍白青澀(ブルールージュ)是2012年5月號日版法米通Connect On! 的序號,因為超便宜,折算台幣只要300多元,現在一本難求,我曾經請永漢書店代訂,但手腳太慢的結果,連永漢的日本供貨商都沒書啦!除非是親自飛到日本去搜刮,或者是有特殊管道,否則暫時是沒辦法訂到了。

另一本售價較高的《梅路法利亞通信》(メルファリア通信),就容易找了,入手價約新台幣700多元,有點小貴,畢竟700多元折算日圓也可以買11枚金幣來賭賭手氣。但手氣有高有低,如果你只想幫倉庫或備胎角色準備共通裝的話,買本MOOK用序號換比較好。

《梅路法利亞通信》Vol.2附贈的學生服套裝,名稱叫做サマールージュ,直譯的話,可以稱為「夏日紅格」(Summer Rouge)套裝,不是異色版,而是青澀(紅格)套裝脫下秋冬外套後的換季版。不過,夏日紅格的格子裙顏色和青澀或紅格不完全相同,甚至連襪子和鞋子也不一樣。特別要注意的一點是:這套學生服「不可回收」。過去的幾套雜誌贈品像是蒼天、青澀(紅格)、特典都可回收,但夏日紅格則不行。或許不可回收是未來雜誌附贈序號的趨勢?

今天早上書終於送到,當下立刻暫停手邊翻譯的4Gamer訪談,開心上網登入FEZ,填序號領套裝去也!同樣登記了一間更衣室拍照紀錄,換掉黑色的淘氣妖精,改穿短袖制服、背心,加上迷你裙的造型,看來清爽多了,今年夏天穿很適合時令!

這套要強化到頂所需的強化石應該跟紅格套裝相同,330R左右是安定值。不過這角色身上向來沒那麼多星戒(有也賭光了。畢竟是倉庫....),看來又要開始打場存星戒的日子囉......!

標準的眼鏡妹造型
和上次活動送的紅色學生鏡框很搭!















3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我現在想買メルファリア通信Vol.2這本

    套裝序號有無過期的問題呢?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