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戰友報酬:交友信滿天飛!

這些信一次打開用來會很補......。
今天下午登入後到霍爾丁逛,沒想到一進首都就被交友信轟炸,短短1分鐘收到5封要求交友的邀請信。一開始我沒有回覆同意就直接登出了。一方面覺得對方未免有點唐突,另一方面也擔心這些人要是發信或密語問我一堆事情,移民身分大概就要穿幫啦!

FEZ玩家通常不會這麼瘋狂主動發信給陌生人的,這一定是甚麼誤會,或者.....又跟新的編年史戰爭系統有關?

先下線到官網找資料,印象中3/23有個公告提到「戰友報酬」(フレンド報酬),查看一下果真如此,難怪不論是戰場或首都都不斷接到交友邀請信。

首都內也有許多(非常多)玩家在軍頻上徵求互加好友,這種來者不拒、無差別式的蒐集名單,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想必跟所謂的好友無關,而跟「報酬」有關!

官網新增的「戰友報酬」網頁上說得很直率:任務戰爭中,參戰的角色會獲得相對應的勳章。而不同的勳章所獲得對應的獎勵,同樣會寄送給編年史的好友名單中的玩家。

獎勵要到首都找快遞收取NPC領取。
其中的「經驗紀錄」,如果在開戰前收到打開的話,戰爭結束時經驗值可以+10000。不過競技場內不能使用。報酬紀錄則是可以讓星戒獎勵+1。

猛一看,這種獎勵似乎不算多。不過重點是這些經驗和報酬的紀錄是「可以疊加」的!如果你收到20個編年史好友的轉寄獎勵,一次打開來的話,單場戰爭可以+20萬經驗值,星戒多20枚!簡直就是大補丸了!

經驗和星戒獎勵是可以疊加的喔!
這就難怪了,即使從未謀面的玩家(還有LV1的新創角色)都忙著寄信給路人。如果你最近這幾天也遇到同樣的情況,就不用太驚訝了。

凌晨蓋布蘭首都仍然有將近200人,不過或許晚了,蓋布蘭這邊比較不會主動加你好友,大多數有需要的玩家都在NPC羅伊或銀行旁邊待機,在個人資料欄當中填寫「フレンド募集 無言おk」,意思就是歡迎別人直接加他好友,不用另外詢問意見。軍團頻道上偶爾也會看到一些低等角色努力在募集名單,大概是想衝等級吧?有的玩家比較現實,就不願意收這種人的邀請。

說也好笑,自改版以來,只上線打一場國戰而已,而且還是一般戰爭。沒接到指令書的話,恐怕無法解「任務戰爭」,偏偏最近工作忙得要命,短時間恐怕沒辦法親身體驗,看來只有先逛Gavie.net看影片過過乾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