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晚到一個月的輪盤戰士裝

共通裝フナンボロ(前右) intel HD3000
今天維修,晚了一小時上線,等到我登入直奔遊樂場時,發現廣場還有賭場中已經有三四人穿著本期共通裝四處逛街了。

這次女生共通裝(フナンボロ)的配色相當大膽強烈,照理說不見得耐看,但上圍目視至少有F罩杯以上,胸形則像特典套裝,事業線極為深長,委實十分搶眼。

令人煩惱的是3/26上架的三大基本職業套裝完全沒去抽過,所以這次共通裝要和其他5套職業套裝一起分食中獎率,想要抽中特定套裝不是不可能,只是免不了要投資一大筆籌碼。

這次不是很想花太多寶石,所以總共只買了三枚金幣,沒中(共通)的話就是命啦,等過幾天再來規劃新的賭資,賭大一點.....。事後想想,買3枚金幣要75A,5枚才100A,200A可以買到11枚。不管怎麼想,買3枚來賭都是大傻瓜一個......阿呆啊!

用寶石兌換的金幣籌碼,經多次實驗證明有比較高的中獎率。如果樣本數夠大,或許可以推算出日版輪盤的確率大概落在哪一個區間(我個人猜測日版輪盤確率約在20%-25%,台版雖然每抽平均花費低很多,但中獎機率絕對比日版低更多,可能在10%以下)。

三抽當中,不爭氣的荷官竟然噴兩次小鋼珠,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慘的賭台,看樣子今天不適合玩輪盤?最後一抽根本懶得看動畫,直接skip跳過。領獎畫面顯示.....リッター套裝?

リッター套裝正面(ATI HD4850)4XAA很平順
這麼說來,75A抽中一套套裝,中獎率還是算高的(1/3)囉?其他景品攻擊石和防禦石(剛好正要補貨),整體說來還可接受。

光看套裝的片假名,一點概念都沒有,只能祈禱不是遊俠或擊劍(這兩種套裝會被我冷凍很久很久),從獎品NPC窗口領出來,發現原來是上架一個月之久的戰士職業裝リッター。在德文中,リッター是「騎士」(Ritter)的意思。男戰士套裝リッデル則取自荷蘭語,同樣是「騎士」(Ridder)之意。

不是擊劍裝,我不禁鬆了一口氣。

開心地回首都,進更衣室試裝。第一眼察覺的是,筆電的獨立3D顯示卡(Nvidia GT635M)4XAA效果有點糟糕,人物輪廓有明顯鋸齒,又花了點時間用桌機登入遊戲,重新拍照比對。結果證實AMD的ATI Radeon HD4850雖然是老驥伏櫪,但處理基本的4XAA還是游刃有餘,人物輪廓平順細緻。

正面特寫(Nvidia GT 635M)4XAA沒作用
Nvidia GeForce GT 635M是筆電用顯卡,版本很新,事實上筆電是2012年2月出廠的新品。這表示我得找時間蒐集資料研究Nvidia的AA設定才行。

搜尋網路上相關資料,研讀後,嘗試修改原有的3D設定,主要的變動是將4XAA改成8X CSAA,這樣FEZ的人物角色輪廓大致上和ATI的4XAA就很接近了......好像....沒用?

上線參戰打了一場國戰,還是有LAG的問題,Full HD是絕對沒辦法玩的,只能把解析度設定在1680x1030,即使這樣,大會戰時還是有點吃力。

回套裝主題。拆開套裝試穿後,近距離特寫取景,驚覺リッター套裝的上衣設計,其豪放程度不輸給這次的共通裝和遊俠:上圍沒有H也有F的等級(抱歉,其實罩杯不是我研究本行,尺寸隨口亂掰),總之很博大、很精深。小褲褲則是紅白條紋,沒有蕾絲邊也另有一番青春活力,礙於尺度就不貼圖了(取景相當困難呀.....)。

輪廓比較,ATI明顯較細緻。635M無作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玩家設計大賽的寶石套裝頗受日版玩家青睞,第一天就看見不少玩家捨棄這次的輪盤改穿玩家設計的套裝。相信原設計者知道了一定非常感動。

更正:
最後要做個說明。筆電上的GT 635M沒有作用,自始至終,FEZ都只能用內顯來玩。intel內顯設定選單中根本沒有反鋸齒選單可選,難怪畫質會這麼差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