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第一次強化失敗!任務戰爭亂入體驗中....

經驗+60000,LV33其實沒啥感覺。
我從OB時期開始接觸幻想戰記(台版),對遊戲的設定有一點非常欣賞,那就是強化裝備時非常輕鬆寫意。

不論是武器或防具,強化一次衝頂的機會非常高,幾乎到了100%的機率。當然,只要用寶石商店或輪盤給的強化結晶,衝頂的機率絕對是100%。

這跟其他RPG用「上衝下洗,衝完再洗,不小心還會爆裝」的騙錢伎倆相比,真的是太佛心了。相信玩過其他遊戲的朋友們都知道我說的是甚麼。

不過今天嘗試想要用星戒買來的強化石(30R)來強化夏日紅格學生制服,卻第一次踢到鐵板。過去我鮮少用星戒買強化石,因為台版抽不到裝備,強化結晶倒是抽到一堆。曾聽其他玩家聊起強化裝備時會有衝不滿的窘境,對此我沒有太多體會,現在才知道,我對強化石的強化效果似乎是稍嫌樂觀了些。

砦戰開始!支配領域差太多,實力不夠打起來很吃力。
話說,這幾天打場存了一些星戒,全部花光買了3顆強化石。上回拿上衣來強化,三顆強化石成功衝頂,這次應該也會成功吧!

這次的目標是紅格子裙。結果,3次強化次數用完,竟然沒衝到極限值,雖然只差了1,但沒衝到頂的感覺真的很糟,而且越想越糟。這種不爽的感覺欲去之而後快,就只有花錢消災啦!

當下決定敗家。火速上網找賣家買Webmoney點數,然後直奔道具鋪儲值,花105A買強化結晶x10去也!這東西果然是仙丹,威力強大,輕輕鬆鬆就衝滿其他四件防具,而且還有剩。只是剩下的強化結晶到底要幹嘛......?不能轉賣或寄給其他角色,只有回收或丟進倉庫暫時冷凍一途。

日版只要官方有辦線上活動,就會有一堆分身出來賺經驗或星戒,哪邊低等分身多哪邊就容易大輸,輸個一整條血量也不稀奇。平常時刻就不至於這麼誇張。

防衛線攻防戰打法有點特別,一不注意OB會被拆光。
最近的召喚大作戰,戰場生態跟過去沒兩樣。表面上看,人口是活絡不少,你知道幾乎必然如此,遇上了還是不習慣。

有一場被對方輾的地圖,我鐵了心把身上帶的紀錄書全部打開,不過LV33升等中,6封通知+60000經驗值,其實無感。開星戒書打召喚大作戰可能比較有用。

對了,這次召喚大作戰必須要在一般國戰戰爭才有積分點數,拼命擠任務戰爭是沒有積分和獎勵可以領的。

嗯.......?難怪最近一連串的任務戰爭,我沒有接到指令書也能擠進去,不是運氣好,而是沒人要排,大家都玩召喚大作戰去了......。任務戰爭一共有8種,過去一戰難求,現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打了兩次防衛線攻防戰、和砦戰第一回合的攻擊側。

傷害不到7K第8名...也許跟廚的時間只有20分有關?
砦戰的戰爭設定是:守方支配領域一開場就完成,攻擊側則是從零開始,可說是一種「不平衡戰爭」。攻擊側一開始就必須先出泰坦召喚和騎士,但地形又對攻擊方不利,沒有好的步兵、召喚調度、職業組合來突破城門,鞏固戰線,有效破壞守方OB的話,對攻擊方相當吃力。砦戰守方則必須堅守支配水晶,一旦被擊破,據點血量將會嚴重受損,所以同樣也很強調步兵實力。

另一方面,「第一防衛線攻防戰」地圖很有意思,雙方據點與OB都已經建設完成,支配領域相同。要注意的是:雙方都從位於中央的水晶傳送點進戰場,離自家據點有一大段距離。

第一防衛線攻防戰首要目標是敲牆。沒錯,城牆沒敲破的話回不到自家據點。

主戰區大多是在中央,但雙方會有拆塔小隊直奔敵人據點後方拆OB,如果沒回防的話,整張地圖的OB很快就會被拆光,此時要逆轉就有點回天乏術。

雙方總兵力20vs.20,戰場時間只有20分鐘,平均一場大約只花了10-15分鐘就結束,所以排行榜不像一般國戰那麼漂亮。我第一次參戰沒拿指令書,擠進戰場開打,傷害6.6K排第8名,猛一看好像還不錯?其實和一般國戰相比,只能算中段班而已。



1 則留言:

  1. 砦戰攻守方的支配領域差距是沒有影響的,因為守方的領域不會扣攻方據點的血量,守方的OB唯一的作用只是用來給攻方拆來扣血的。實際上開場後攻方據點血量一開始會小輸,但之後就不會再扣了,到完場前血量都會大勝守方,而守方唯一的任務是支撐著在完場使得自己據點血量不歸零就能勝利。一般來說攻方比較佔優勢,因為開場就在水晶旁邊可以比守方更快速出召喚,蓋的OB多為提供視野被拆了沒差。守方地圖上還有兩個支配者祭壇,被打爆會扣很多血,攻方突破最後一道城門後有一小隊去拆掉其中一個祭壇基本上守方就GG了。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