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不要使用半步(滑步)

最近登入官方討論區,前兩頁除了討論伺服器合併的主題之外,所佔比例最大的是甚麼呢?答案是半步(滑步)的現象越來越嚴重。除了一般的半步之外,有些玩家甚至還發展出二重半步,從其他玩家的電腦看起來,這種玩家是故意讓自己處於無敵的狀態,想打都瞄準不到。剛好看到日版玩家有錄影,轉貼連結給大家參考:

GAVIE.NET影片連結

短短幾天,前兩頁關於半步的主題
(有新有舊)就增加一倍......
這問題存在已久,官方也曾說過半步問題很難解決(顯然是無法解決) ,目前只能靠玩家自律(踢出戰場)來維持。事實上,「半步」和「小跳換武」,都是遊戲設計之初沒有顧及到的瑕疵之一,現在被玩家逮到漏洞後,這種影響遊戲公平的作法,從來沒有停止過,現在則是有日趨嚴重的狀況。

我就曾經看過有人出召喚,竟然也用半步,騎士滑步,看起來尤其明顯。不過我自己的經驗倒是很少看到一般玩家刻意使出半步,一旦有人使用,全頻或白頻上馬上就會出現質疑的聲音。小跳換武就很常見,很多雙修戰士都用這招來暈對手並且輸出傷害。

前幾天我自己就做了個簡單的觀察,就是把討論區前兩頁抓下來,計算關於半步的主題討論數量。今天我又做了一次,結果發現討論數量竟然暴增100%,從5篇增加到10篇!儘管把這種現象與最近移民數量增加聯想在一起並不客觀也有失公平,但趁此機會,還是要向有心(或者已經)到日版的玩家強調幾點:

  • 半步爭議很大,在日版玩家社群中有贊成有反對,到現在仍舊沒有定論。不過反對者顯然不在少數。
  • 日版通報系統暢通健全,如果濫用遊戲漏洞造成不公,玩家蒐集證據向官方回報的話,我相信官方的停權處置絕對是迅速果斷,絕對不像台版那樣擺爛。
  • 日版戰場常有玩家開錄影紀錄整場戰事,所以別以為不會留下證據。
  • 絕對禁止使用外掛。理由同上,別跟自己過不去。




 

1 則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