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日版課金(商城制度)的經營

這幾週是日版五週年慶,營運商絕對不會放過這個賺年終獎金的大好時機。在完整的企劃下,我們看到的就是滿滿超過一個月的玩家活動:經驗星戒加倍、無限轉職,還有抽不完的裝備武器。這次週年慶光是輪盤,就有定期輪盤、4種年度人氣套裝輪盤,還有低價輪盤(只要三枚銀幣就能抽的小輪盤),簡直目不暇給。最厲害的是特別交換券,可以換特殊輪盤中任一套想要的武器或套裝。

我早就儲完寶石而且已經抽過了,輪盤戰果......還算可以。昨天晚上在官網發現日版營運商特別為眾多聲優配音設立了小網站,逛完後又發現凱的宣傳網頁,通常這是商城(日文當中,商城制度常被稱為課金)促銷的網頁,前幾天並沒看到。

點進去發現原來儲值回饋的時間延長到耶誕假期了,這是個好消息。接著又發覺原來儲寶石有獎勵,消費寶石同樣也有獎勵:

只要一次儲3000寶石,下次更新時就能拿到5倍報酬書;
只要消費滿50寶石就會額外贈送禮物給同帳號中的任一角色(自選)。


登入後發現我從沒領過,於是一次領收完畢。這張獎品表中最令人在意的是那張新的聲音券,到官網找資料,原來這張是花澤香菜擔綱的「風変わりな少女Ⅰ」(與眾不同的少女),消費滿800A才能取得,以日版豐富的輪盤內容來說,很難把持得住。

花澤香菜的「風変わりな少女Ⅰ」(與眾不同的少女)...入手!


消費滿400A時,系統會送一本「完遂之證」,這道具我在台版從OB時期開始到現在,從未見官方發過。

查了一下FEZ Wiki,發現這似乎是把某一種任務全部完成後能取得的一本書,拿著它找「特殊交換」NPC,就能兌換特殊的道具。像是勞動者眼鏡、玫瑰髮夾、天使光環等等。

我換了一支玫瑰髮夾,這是我在台版愛用的飾品之一。但是令人惋惜的是......它會被新髮型蓋過去!看樣子是無法兩全的飾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