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日版五週年活動異色版輪盤確率

本來對異色版套裝和武器不是很有興趣,不過找了一天到遊樂場仔細觀察後,發現主要職業的套裝都還不錯,擊劍拳鬥也尚可,異色武器比上次的更好看,所以決定丟200A試試手氣。

好不容易買到Webmoney,上線後儲完立刻直奔遊樂場。周末早上人數不多,只有30多人 ,這是好兆頭?關於遊樂場如何抽中大獎的迷信與傳言實在太多了,在台版聽過的幾種說法是:
  • 凌晨或早上人數很少時容易中獎。理由:大獎有「每小時固定出X件」的定時配額。
  • 輪盤剛開放時容易中獎。理由:大獎有「總量」的定量配額。
  • 新角色低等時容易中獎。理由:用大獎留住玩家繼續消費。
  • 銀幣不容易中獎。理由:黑橘。
我曾經用200A測試了幾次,平均中獎率大約都在20-25%之間跳動。令人欣慰的是,11抽內必然能抽中套裝或武器,雖然不見得是本職能馬上用的,但至少不會氣到摔滑鼠。真正賭運氣的是抽到的套裝或武器能不能馬上用。最好的是槓龜也會送銀幣,不想要的幾乎都可以回收。整體的消費體驗是比較愉快的。

至於我的台版抽輪盤經驗就非常慘痛了。11抽經常完全槓龜不說,某些應該可以回收的道具卻不能回收。倉庫的建築攻擊A石,至少囤積了1500顆以上。在日版,1500顆建築攻擊A石可以回收3000R!我非常懷疑台版輪盤的設計是:

每抽價格降低到日版的三分之一,基本消費很便宜。但中獎只給一個道具,中獎率也下修到日版的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

聽起來似乎很合邏輯。但是輪盤的機率是獨立事件,每次中獎率都只有日版的三分之一,這種輪盤運作起來的結果,就是你可能會花比日版更多錢,但不能保證一定會抽到任何大獎。整個就是悲劇。

牢騷發完,來看看今日運氣如何。第一抽當然點了霍爾丁女王,女王中獎次數已經飆升到六位數了,榮登第一名,可見得日版玩家還是喜歡看霍爾丁女王「表演」。沒想到,小鋼珠竟然亂噴.....哇哩,印象中,以前在日版玩輪盤,小鋼珠亂跳只出現過一次,今天第一抽就大槓龜,真是個壞兆頭。接下來就是鐵了心腸所有國家都亂點,動畫一律skip跳過不看。把金幣抽完,回領獎處打開視窗一看:

這次的中獎率簡直就是耶誕節大放送!

11抽中6。這中獎率真是...( ′,_ゝ`) 讚!簡直是佛心來著。最重要的是,我的戰士終於抽到好看的盾戰組了!這一系列的武器像是魔導具、法杖、拳套都有晶瑩剔透的組件,模組精緻華麗,看起來就讓人心情大好。除了四件武器之外,另外也中了兩套套裝,分別是遊俠和戰士。戰士可以馬上穿,但比不上青虎可愛,暫時放著。

現在另一個問題就是特別銀行不擴充是不行了。還好官方的活動有消費寶石的獎勵,600A就送一張特別銀行擴充券,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這就是日版貼心的地方。橘子學著點!

後記

其實我接著馬上又開另一隻角色,同樣買200A金幣去抽異色版輪盤。對最後成果原本並不滿意,因為沒抽到想要的套裝。但是後來整理了一下,結果是11抽中5!中獎確率之高,實在是不尋常,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年終活動就是這麼大方嗎?好像也不是這樣。官方討論區上看到有玩家抱怨抽不到景品,這就有點耐人尋味了。輪盤中獎率就是很怪奇的事。

第三天12/18繼續試試看,雙手斧、弓入手。套裝的話,又抽中拳鬥。不過幸運的是共通裝白熊也抽到了。看樣子這一期輪盤可以收手了,等春節過年再來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