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競技場大賽復活!現場決賽和大感謝祭同時舉行 - 4Gamer訪談Part.3

譯按:閒暇時刻放棄打場,先把這篇重要訪談的無責任翻譯工作結束吧!


神秘倒數揭開面紗:競技場大賽再開!
4Gamer:那麼,請談談關於2012年的玩家聚會(オフラインイベント)將如何展開活動。
(按:オフラインイベント意指Offline event,意即官方舉辦的玩家網聚活動)

林ひかる:今年要將2009年後中斷的「競技場大賽」的賽事復活。FEZ畢竟是國戰遊戲,所以活動目標設定在「對戰」是有其必要的。而且隨之而來的是要舉辦現場的決勝大會。現在,活動的企劃正確實地進行當中。

4Gamer:舉辦場地有甚麼特別想法嗎?

林ひかる:目前企劃的有(遊戲的)概念展現,以及玩家網聚。

李潤玉:我個人對此也非常期待。

林ひかる:有句話要對想參加比賽的玩家說,那就是務必「以進入決賽」作為目標而努力。這裡能透露的部分企劃想法是:把會場視為「作戰」的場地。這和去年舉辦的大感謝祭的氣氛是完全不同的。2011年的大感謝祭活動的企劃內容,只是以滿足「純粹對對戰技術有興趣」的玩家為目標,決賽入圍者和一般玩家都齊聚一堂,互相觀摩切磋,大概是這樣的感覺而已。

李潤玉:另外要提一下,今年還是會舉辦大感謝祭喔。

林ひかる:上次的大感謝祭非常成功,這次我們想做的就是重新認識FEZ作為國戰遊戲的本質,並且做出更特化的內容。

4Gamer:明白了。那麼還有另外的玩家聚會活動嗎?

林ひかる:和2011年相同,我們將會在全國6個城市舉辦小規模的玩家網聚。還是要到全國各地去實際和玩家面對面接觸,才更能體驗到FEZ玩家的熱情呢!我自己本人在聚會的現場聆聽玩家提出各式各樣的意見,這和坐在辦公室用PC只是看報告,兩者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所以一年後我決定不要中斷,要繼續做下去。

2012年的競技場大賽,將在決賽會場一決勝負,也有任何玩家都能報名的「單日賽事」(ワンデイトーナメント),請各位玩家加緊練習腳步,屆時一定要來共襄盛舉。

4Gamer:定期舉辦比賽的話,說不定會出現一些常客玩家喔!

林ひかる:實際上,的確有每次都來參加聚會的玩家,真是令人感到十分高興。我們在仙台舉辦的活動,也有同樣來自大阪、關東,還有北海道的玩家聚集。經營團隊和玩家實際碰面,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很有意思,或許在其他場合也有見面的機會也說不定呢!

李潤玉:在廣島,有追逐GMウチヤマ(內山)的粉絲呢! 

林ひかる:啊對喔,這是「全國OB建築計畫」活動時的事情。GMウチヤマ跑到中國地方去蓋方尖塔,廣島地區的玩家知道這消息後,特地跑去追蹤這支方尖塔的下落。後來發現GMウチヤマ把方尖塔蓋在嚴島神社中飼養的鹿的角上.......(笑)。

4Gamer:這真是太誇張了(笑)。

林ひかる:FEZ這遊戲就是有這樣熱情的玩家支持喔,真的是太感謝他們了。

4Gamer:順便一問,今年度的所有玩家網聚活動是不是都已經定案了呢?

林ひかる:2012年4月29日在名古屋、接著5月在大阪的活動已經定案了。詳細的情報在官網會公開,請各位玩家一定要來參加。
(按:此篇訪談後,競技場大賽與網聚活動相關情報已經在官網公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此連結觀看


下回待續:全面禁止半步!目視確認外,系統限制正在檢討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