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Nvidia Optimus筆電獨顯技術:Diablo III篇

選來選去最後還是選野蠻人...
在筆電上玩暗黑破壞神3(Diablo III)的計畫,因為FEZ遲遲未能對應Nvidia Optimus而大受影響。順利克服後,我這台MSI GE620DX i7版終於可以稱之為「娛樂用遊戲筆電」了。重新想起這件事,順便寫一篇網誌作為記錄,內文大多是不著邊際的感想和抱怨,請各位見諒。

我買過暗黑破壞神2(第三波尚在代理的時期),不過完全不能稱為死忠玩家或者高手,只是淺嘗即止,算是個過客而已。

準備出門開始第一次殺殭屍之旅...
一方面,我並不認為殺不斷復活的殭屍或者骷髏是一種娛樂或享受;這種活死人的設定,是有其文化背景的,你必須要有所體悟才能進一步接受(買了GC版惡靈古堡4,結果也沒破關)。

另一方面,強烈的藝術設計風格,影響我操作人物時的感覺。歐美遊戲產業的藝術設定以寫實為先,深受玩家喜愛,但我的體質就比較沒辦法接近它。

暗黑3開賣已經有不算短的一段時間了,營運初期也是風雨不斷,玩家罵聲連連。這似乎已經成為遊戲產業的常態?也難怪幾家大遊戲公司不堪虧損而相繼倒閉破產,大概是前幾年躺著賺過太爽,忘記傾聽玩家聲音。

我不打算出手買標準版或者尊爵限量版之類的產品,便利商店49元新手包就足可體驗了。至少給一個機會讓我了解自己到底是不適合暗黑3。

安裝非常順利,我一邊在背景安裝遊戲,一邊上網登錄會員,過程十分流暢。開通會員後等待程式更新,背景傳來美國西部拓荒風格濃烈的吉他和弦聲,成功地營造出一種傳說即將開始的氣氛,音樂製作水準相當高。

但中文語音一出讓我涼了半截。聲優群非常專業,聲線口條清晰,演出也十分投入,或許這是在地化策略使然,不得已必須中文配音,無可厚非。不過配音聲優的聲底都太過熟悉了,疏離感不足的結果,也很難培養情境與感受,味道就是不對。

這也意味了我們的娛樂產業鏈(現在名字更漂亮,叫文創業)當中,配音這一環的投入實在是太少了,完全比不上歐美日本等國,這是很可惜的。

開通會員啟動遊戲一路暢通。暗黑3不愧是國際級知名大作,Nvidia不敢怠慢,無需調整任何3D設定就順利驅動獨顯晶片。

種族職業選擇,來來回回看了半天最終還是選男性野蠻人。畢竟在虛擬遊戲世界中,像狂戰士那樣的爆發力有一種特殊美感。回想起來,玩暗黑2時我好像也是選野蠻人......。其他的種族和職業,興趣缺缺,就先不管了。

開場動畫氣勢磅礡,很多電腦店家用它來當做示範影片促銷器材,看太多次反而有些麻痺。跳過直接進第一章。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野蠻人一開始就非常威,殺幾隻活死人摧枯拉朽毫不費力,連血都沒噴幾滴。強!

遊戲畫面不能說完美無缺。要說「貼圖表現極佳」似乎也有點過於溢美,大概就是比LOL好一點點的等級吧!我將畫質設定調到最高等級,仍然沒有達到我心目中的效能表現。火焰、煙霧效果倒還不錯。

或許是GT 635M等級不高的關係?但是FPS每秒仍然有50餘幀,效能表現應該還可以。

要不要跟著莉亞一起去找凱恩?超過13級想繼續,要花錢升級到完整版,但沒有時間限制......有空再去打骷髏王吧!




1 則留言:

  1. LIN 您好

    偶然看到您的文章 讓我想重拾對FEZ的熱情

    以一個想回鍋但卻沒有碰過日版的玩家((1年多沒玩

    有些問題想請教您

    首先是跳板方面:使用方法 價格等等

    預算方面: 第一次玩日版大約準備多少台幣 可以防滿 有武器
    有足夠鑲嵌石和R水可以玩一陣子

    伺服器: 有個台灣部隊 玩起來會讓我更安心..

    很多的疑問 還望你多多指教 謝謝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