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經驗值5倍週終於要結束了......真好!

上路擴建示意圖。本地圖的戰術大同小異,步兵廚力與調度
都是重點。W:兵營;G:死門
老實說,這兩個禮拜基本上是抱著「忍耐」的心情參戰的。因為經驗值5倍很像是一種黑暗原力,扭曲了不少國戰生態。

很高興官方終於宣布:經驗值5倍週(兩週)即將結束啦!

今天傍晚上線登入J鯖,幸運地遇上一場「合作無間、痛快淋漓」的國戰。不是在前線撿人頭玩無雙,相反的,J鯖觀察員2號極度缺乏資源,雖然滿防又有三日月宗近的大劍,決定還是以傭兵後勤支援作為主要貢獻。

首先收水步兵擴建。開場5分鐘,死門和兵營都蓋好了。原本擠滿主礦的礦工陸續出發,只剩下銀行和兩名礦工(這場有不多見的專職水銀)。此時前線軍頻傳話:

「北外周希望有泰坦出陣。」

我觀察小地圖,這張老舊的渦卷型,上路急需要塞化,但對方已經搶先蓋下侵蝕。我想我可以出個志願役泰坦從據點出發一路跳跳跳到上路砲轟(別懷疑,兵營蓋據點前方乃日版主流戰術)。

收完30水出泰坦,軍頻剛回報完,我方已經有騎士準備護送。一路上騎士陸續增加到4隻,主要是為了保護押線死靈,泰坦嘛......順便顧一下。對方也不是省油燈,立刻派出騎士猛戳。不過騎士忙著保護,我炸完三隻侵蝕和箭塔後,竟然還存活著,死靈穩住戰線,來回拉鋸並沒崩潰,所以泰坦還有餘力轟掉半隻OB,最後HP不足解召。

解召後陷入敵陣,趁亂安全脫出。跑回主礦(回據點路上順便撿了一隻尾刀)收水後續出泰坦,這次沒有騎士保護,但兩隻泰坦合作成功轟掉對方上路的2級方尖塔兩隻,我方從逐漸扳回劣勢局面,但我的泰坦為了拆2級方尖塔,用命去換還算值得。

進入尾盤雙方血量僅剩三分之一,互有消長,相去不過幾個釐米之遙。此時主礦已乾,銀行提早打烊,我放棄召喚改道下路支援,發現僻地拆塔有機可趁。最幸運的是有人想法和我相通:拆掉下路2級塔就能逆轉!抵達後直接喝藍水拆塔,趕來守塔的盾戰勢單力薄,眼見方尖塔即將不保,乾脆掉頭離開。非常瀟灑帥氣!

拆完2級塔我方據點血量終於明顯逆轉領先。對方企圖扭轉戰局的奇美拉在嚴密警戒下沒有成功,血量差距拉大到令人放心的程度(其實還是非常接近,只是時間快到了),最終以精采的逆轉勝告終。專注在後勤支援的我人傷微不足道,但也撿到兩枚人頭,建築傷害S排名第一。

事後看來,這場戰爭,我加入的傭兵場守衛側不論在步兵、召喚、後勤等各方面都有明快的回應:


  • 步兵:上下路支援調度都非常迅速,沒有廚到忘我。
  • 召喚:要泰坦,泰坦立召;要騎士,騎士夠多;要死靈,死靈也拼命無雙,完全封鎖住對方的猛烈衝撞。
  • 後勤:支配領域輸給攻擊側,但仍保住基本盤,是後期穩定士氣的重要因素。


雙方的支配領域一直到最後五分鐘才開始產生變化,據點血量也是在最後一刻才出現決定性的勝負。雖然也打過據點血量僅差幾個pixel寬度的國戰,但這次的傭兵場的體驗卻是相當深刻。

假日不打算上線,就讓這份好的感覺維持到週一維修吧!下週開始的「星戒2倍週競技場點數2倍、經驗值2倍」,能令人安心嗎?但下週的活動看來也是多到爆,會不會又吹皺一池春水?





3 則留言:

  1. 下周不是經驗值 競技場 兩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下週開始是競技場點數兩倍,不過去年也是爆滿,不太好排......

      刪除
    2. 這樣的國戰競技很不錯呢, 比港服有趣多了!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