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舊雨新知:日版FEZ正式支援NVIDIA OPTIMUS

監控視窗顯示可以看到已順利啟用獨顯。
老實說不是最新消息,但這問題困擾我好一陣子,最近終於解決了。

過去用筆電玩幻想戰記,一直沒辦法使用NVIDIA獨顯晶片,無論如何設定3D控制面板,將所有執行檔全部加入也是枉然,FEZ就是只能使用筆電內顯。

日版官方曾經和電腦硬體廠商合作促銷活動,但被玩家質疑支援問題,最後只敢推薦桌上機種,筆電則全部撤掉(這是我在日版雜談揭示版看到的八卦消息)。最近又看到官方的推薦名單,其中終於新增了一些高效能筆電機種。

官方在今年10月22日的一次更新後,正式對應NVIDIA OPTIMUS技術。不過是卻是在10月19日的補充公告中提到的,有點像是「啊,忘了宣布,追加說明一下吧」這種感覺。

當時我曾經試著回到筆電上嘗試過。由於過去的經驗是自己改設定會導致驅動完全失效,連自動判斷都會失靈,但讓驅動自己判斷不做任何設定,仍然無效。我一點都不感到意外,因為過去已經失敗過不知多少次,早就不抱任何希望了。

最近K島正好又談到這個話題,拜一位使用MSI GE70的朋友提醒,我又重新檢視了一下設定。不讓驅動自己判斷,自行將fezero.exe,和fezero_client.exe這兩個程式加入白名單中。

這裡畫面設定1920x1030,方便切換輸入法。上傳圖縮至1600x900。

開跳板,啟動日版FEZ。NVIDIA GPU活動監控視窗中,這次終於真的出現了FEZ!看來這次的日版更新是有用的,但還是要自己動手改設定才行。

我另外又在3D控制面板中追加設定反鋸齒特效(只開4X MSAA),進入遊戲,角色的鋸齒輪廓果然平順了許多,光影也比內顯要細膩。從獨顯溫度變化以及時脈峰值,這次可以確定獨顯真的有在「認真」工作了。

國戰遊戲反鋸齒開太高可能不是好事,NVIDIA還有一種很有效的FXAA技術,有空時再來試試看。

過去曾經測試過的線上遊戲中,英雄聯盟很順利,TERA有點狀況但不難克服,唯獨幻想戰記一波三折,偏偏我最喜歡的還是這款老遊戲。這樣看來,好事果然還是多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