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砲擊兵器命名BALLISTA!! 新情報公開

砲擊兵器正式命名為「弩砲」(バリスタ)
為了維繫遊戲社群,日版營運商可說是費盡心思。除了內容精采華麗的官方網頁之外,還有一個niconico生放送頻道「裏オベ放送局 ~ほぼほぼFEZ~」,提供大量的情報與訊息,對於活絡整個遊戲社群很有幫助。

FEZ的GM除了管理遊戲之外,也有幾分搞笑功力,十分活躍,頗受玩家歡迎。某次活動,竟然有玩家去追GMウチヤマ的行蹤,誇張吧!

另外,官方也會主動發送電子報給會員,電郵適合平常不逛官網動態的大多數玩家,只是電子報的內容大多與官網公告重疊,消息也慢半拍,有點美中不足。

不過剛出爐的電子報《來自梅路法利亞的信》卻有個獨家消息,那就是:砲擊兵器的最新情報!9月的梅路法利亞大感謝祭玩家聚會中曾經公開過,現在又更新了一些內容。

弩砲對職業攻擊有抗性加成。近戰的攻擊比較有效果。
首先,此一「單位」正式命名為バリスタ,名稱來自於英文中的「弩砲」(Ballista),是一種本身具備車輪,可以移動的大型弩具。

有趣的是,在遊戲中它被定位成一種「既非召喚,也非建築」的新類別:「兵器」。換言之,將來可能會有更多新兵器出現也說不定。

要使用這款兵器照例必須消費水晶,並從據點生產出來。弩砲有幾個特點:

  • 不論是誰都能夠乘坐上去移動。
  • 作為推回戰線的用途,可以用來抵擋攻擊,有立足跳台的效用。
  • 防禦力高。對遊俠和魔導師的攻擊有抗性加成(!)
  • 機動力低,需要我方的護衛。
  • 以據點為中心,在一定範圍內才能發揮正常的能力,超過這個範圍,兵器的防禦力會大幅下降,本身所能使用的技能也會受到限制(可能是由PW來控制)。


和同伴一起行動才能發揮力量。
這樣的設定,對戰場生態發展來說,是有利或者有害呢?是否有活用的方法?這一切都要等弩砲正式實裝後才能一探究竟。

目前弩砲所能使用的技能尚未公開,移動速度、防禦範圍也不是很清楚,只能猜想它又是一個用來調整戰場生態平衡性的設定,希望盡可能壓制玩家老愛「據點交換」這種近似胡搞的行為。

不管怎麼說,等到新玩具上架,應該會熱鬧一陣子吧!



補充:從4Gamer.net的報導中解讀,才發現:弩砲是2013年2月要改版的編年史戰爭中的「新兵器」,可生產兵器的地圖也有限制。

詳情在另篇網誌中補充。




11 則留言:

  1. 怎麼沒來由的想起越南大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買過PS2版的越南大戰,不過沒破關....哈哈!

      這弩砲感覺很像是超大號貫骨.....要是傷害太低的話,搞不好會弄巧成拙。

      刪除
  2. 請問在日版用跳板玩擊劍 會玩不順嗎....最近兩次轉到擊劍裝

    回覆刪除
  3. P順者得永生,P不順者就往生

    回覆刪除
  4. 我只有在免費轉職時會去轉擊劍穿穿套裝過癮,上戰場貢獻很低。我的ping比你的略高一些,大概120-140 ms之間,擊劍不是不能玩,但我個人技巧是很爛的,無法當做參考。

    免費轉職週快到了,可以自己體驗看看。

    回覆刪除
  5. 您好請問,特別交換卷會重覆抽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沒錯的話,帳號內每個角色只能各抽到一張。

      刪除
    2. 非常感謝..差點又拼下去了!!

      刪除
  6. 看來離拘束彈射小美的日子不遠了(MH?

    又,觀察員K鯖是在哪一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K鯖女王和阿蓋都有角色,最近也會去I鯖和J鯖,不過選到的國家都很弱( ´,_ゝ`)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