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週年慶回顧經典裝備

幻想戰記在日本營運時間超過6年了,這段時間下來,累積了不少的資產,輪盤景品更是琳琅滿目。由於這是營運的最大財源,所以絕大多數的防具或武器的設計都是別出心裁,不論在命名、造型、系列主題上都花了很多心思,每次輪盤要更新時總是讓人興奮又期待。

輪盤剛上架時,第一時間就能看到幸運兒穿在身上,展示給大家欣賞。很多人穿著時尚新服裝,有時會造成短暫流行(fad)。但等到下一波輪盤更新後,這些服裝也很快地消聲匿跡,部分則是會成為混搭的配件。

週年慶特別輪盤經過玩家票選,列出了「部分」的景品讓抽到特別交換券的玩家兌換。有些過去的景品,特別是防具,仍然受到玩家的支持,即使到現在都能經常看到玩家穿著,設計歷久彌新,可說是經典之作。

趁此時機,特別找了這次交換名單中,「部分」經常看到玩家穿著的防具(只限女角色,男角完全沒研究),簡單整理如下:

戰士
  • 阿茲里(アゼリー)非常早期的輪盤套裝。造型樸實但相當耐看,異色版有兩種,也很受歡迎。アゼリー(Azalea)的意思是「杜鵑花」,紅色版稱為カメリア(Camellia)意為「山茶花」;藍色版的則稱為ファレリー,取自「線葉龍膽」的拉丁學名(Gentiana farreri)。台版一開始把阿茲里放在寶石商店(我曾經買過兩套,印象深刻)。幾個月前忽然宣布下架就下架,完全的......莫名其妙。
  • 羚羊(アンテロープ)長裙搭配胸甲,意外地威嚴感十足。異色版「夏洛萊」(シャロレー),除了是地名(位於法國)之外,也用來作為羊(以及牛)的品種名(感謝網友提供的專業考據)。
  • 夏之心(サマーハート)個人十分鍾愛的女戰裝,可愛和性感兼具。


阿茲里
羚羊
夏之心






魔導師
  • 鬼燒女(アイニ)來自中國Square Enix的舶來品魔導師套裝(設計者應該是張曉蕾),有深藍色的異色版。
  • 伊希斯(イシス)埃及神話中女神Isis之名。異色版稱為黑斑羚(メランプス),但貼圖做成赭色版。
  • 淘氣妖精(フォレッティ)台版丟在寶石商店的好東西。不過後來又下架,重新放在職業套裝輪盤了。台版營運真的是一團亂。
台版比諾修(ビノシュ)是要用「六國寶石」才能兌換的稀有裝備,加上同人誌的推波助瀾,不知不覺創造出一種「穿著比諾修容易被肛」的傳說。不過在日版,比諾修是寶石商店貨,根本唾手可得,因此沒這種事。

鬼燒女
伊希斯








淘氣妖精









遊俠
  • 拉提(ラティ)據說是峇里島月之女神名。五分褲+平底芭蕾鞋,外型十分可愛。
  • 狼女(ヴィルカタ)立陶宛神話中狼人(Vilkatas)的名字。有冰藍色的異色版。
  • 哈米露(ハーミール)名字意義來源不明。有兩種異色版,台版出過其中一種「法西娜蕾」(ファシナーレ),共同特色是貧乳裝,在FEZ世界,貧乳「非常稀有」,因此獲得貧乳控高度青睞。


拉提
狼女








哈米露










拳鬥+擊劍
  • 拉達(ラーダー)印度神話中,黑天的戀人名字。特色是臀部上有一對巨大的牛角,上衣和牛仔造型可愛度爆表。除了舞孃裝之外,這套注目度頗高。
  • 艾絲特莉德(エストリッド)這套和克努特專用服很接近,唯獨名字意義不明。據說有非常迷人的低腰蕾絲小褲褲.......(´ _ゝ`),台版又放在寶石店蒙塵中,甚是可惜。


拉達
艾絲特莉德














共通裝備
愛爾蘭
  • 露曼(ルーメン)這套共通套裝不論台日版都不退流行,廣受愛戴,到今天都還經常看見有玩家穿著露曼到處跑,異色版有黑露曼和紅露曼,還有一款非常罕見的青露曼(淺青色上衣、白靴).....。露曼的意思是「光」(lumen)。這個意思,遊俠應該最能體會吧......對,就是那個光,看光光的光.....(大誤)。
  • 宇迦之:日本神話古事記中女神的名字,全名是「宇迦之御魂神」。日版玩家很喜歡這套和風味道十足的防具,不是全套就是混搭。
  • 愛爾蘭(アイリッシュ)2012年中期的共通裝,看起來就像樂儀隊制服。
  • 兔兔裝(レープス)兔子系列共通裝一直出個沒完,現在已經有粉紅、白、黑、茶四種顏色了!

露曼(白)
兔兔裝

宇迦之

有些景品其實頗受日版玩家喜愛,但並沒有出現在這次的活動中,像是異色版,古代城砦、和舶來品就是,甚至剛下架沒多久的輪盤也不在其中。相信有不少玩家是很想要「白虎」、「青虎」(我猜有人想要青虎套裝,因為從後台看記錄,「青虎」這兩個字搜尋次數很多),或者「浣熊」、「白熊」的,或許是授權因素所致無法重新上架?去年曾經出現過的特別輪盤「古代城砦」系列非常有特色,也不在交換選單中,十分可惜。

12/10更新:異色版輪盤上架,青虎和古代輪盤都有譜了,請看此篇

寶石商店也時有佳作,許多玩家都會光顧(可能是買給分身用),受歡迎程度不下輪盤。時下能見度最高的共通裝還是「花小町」。

武器部分,由於能力相同,玩家上戰場時多半選擇鑲嵌能力最高的出陣,所以不確定能看出玩家對外型的偏愛。不過我比較特別,只使用自己喜歡的武器,參戰有鑲嵌就好,不求非要洗到最高點不可。個人目前較常使用的武器系列主題如下:

  • 花:ラ・フォレット(大劍)
  • 可變造型:雙手、盾戰組、大劍、法杖(出招時武器會改變外型)。
  • 黃道12宮:盾戰組、大劍(所羅門72柱的異色版)
  • 古代輪盤:大劍、雙手斧
  • 邪念系列:憎惡(大劍)
  • 舶來品:紫揚羽(大劍)
  • BDFF:聖騎士之劍(大劍)、精靈(魔導具)
  • 寶石商店:皇家秩序(大劍)、諾恩(法杖)。
  • 國家商店:渾沌之杖

聲音券部分,完全是看運氣入手。只要抽得次數夠多,幾乎每個角色都會中一兩張,但是我沒有特別偏愛的聲優。5週年慶時,官方曾經推出過花澤香菜的聲音券,消費滿600A就送一張,算是額外的紅利;另外也會送聲音券來招攬新兵創角加入遊戲陣營。

經典端看時間考驗。在本文中,只列出少數幾套個人評價較高的裝備,武器和聲音券只是數語帶過,和各位心目中所想的經典一定不同,這一點還請大家理解。



8 則留言:

  1. 存了3000多就是想要青虎阿 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10要開放異色版輪盤,說不定會出現青虎喔!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雖然過了很久
    其實羚羊的日文夏洛萊不是指牛
    而是指地名 用地名來區分品種
    可以用在牛 羊也有這種品種
    常聽到的約克夏 不只是狗 豬也有這種品種叫約克夏
    畜牧系的路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提供專業的情報!我會更新上去的。

      刪除
    2. 能幫上忙是我的榮幸^^
      第一次不會用就用到匿名去了@@

      刪除
    3. 順帶一提 夏洛萊就位在法國東中部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