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Nvidia Optimus筆電獨顯技術:LOL篇

NVIDIA筆電獨顯,在LOL終於開始工作了(實況)。
上個週末是英雄聯盟Season 2世界冠軍大賽決賽日,那天我沒上網玩FEZ,也在網路直播頻道上跟著大家湊熱鬧,感受到這個即時戰略的DotA遊戲受到全球玩家歡迎的熱鬧氣氛。

TPA對韓國隊的精采表現無庸贅言,只要搜尋一下就有滿坑滿谷的文章與推崇;至於有關當局又想沾光瞎搞,我懶得跟著鄉民一起酸。電競產業的問題,最好還是留給他們自己想辦法解決,才是上策。

去年底乃至於今年年初,台版FEZ陷入久無活動的低潮,許多玩家並非移民到日版FEZ,而是選擇跳槽到LOL去。有些朋友也邀我過去玩,我並沒有答應。說到底,即時戰略遊戲對我來說,是非常不擅長的類型,而鬥塔(DotA)更是完全陌生,冠軍戰中主播口中的專業術語,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天書,但是TPA逆境求勝,異軍突起,讓我對LOL也產生了興趣。如果這就是廠商打的如意算盤,那麼我必須說........的確有效喔!

至少,看看遊戲畫面如何,可以吧?

於是又想起我的悲情筆電。NVIDIA Optimus獨顯技術遇上了一心想擋外掛的遊戲公司,結果就是「啞巴吃黃連」,獨顯晶片變成一塊雞肋,拔不掉又用不著。

就在此時,NVIDIA官方又釋出了306.97 WHQL最新驅動。如果更新會發生什麼事呢?

更新完驅動後,3D控制面板保持原廠預設值,接著到英雄聯盟官網下載遊戲主程式。安裝、更新,申請會員遊戲帳號,連線,一切順利。除了LOL之外,遊戲還打包了一個名為「競時通」的通訊軟體(或許就是QQ?)。這流程比橘子的New Beanfun 要順暢太多了,橘子真的要正視這個問題。

直接啟動英雄聯盟遊戲,我發現......即使沒有新增LOL到白名單中,筆電標示獨顯晶片工作的LED燈號自動亮起來了!

英雄聯盟的遊戲畫面是固定俯視視角,但材質貼圖比我想像中的要細膩,看其他人實況戰鬥畫面的FPS也保持在高幀數,特效十分華麗,完全能感受到獨顯啟動的優點與爽度。

不過操作介面與FEZ有很大的差異,下意識想小跳,不小心Q到就糗了,因為QWER都是重要技能鍵,習慣按WASD移動人物角色的玩家,要花點時間適應。

特別整理這篇網誌,並不是打算跟風跳槽到LOL去,而是想把兩邊的遊戲廠商本身做個對比:

LOL擁有非常龐大的全球線上遊戲玩家,如果出現不具合的問題,第三方廠商絕對很重視,並且會盡可能在最短時間內克服。反過來說,FEZ只在少數幾個國家中流行,Optimus筆電獨顯無法作用的問題,能否獲得NVIDIA原廠的支援(請參照此篇)

NVIDIA在官方論壇被駭,被迫關站超過3個月,能夠奢望它和Gamepot談妥一個解決方案嗎?我覺得這會是一個漫長的等待。



補充說明:日版FEZ營運官方就在10/19發出一篇追加公告,宣布10/22更新後,將可以對應NVIDIA OPTIMUS的技術。



1 則留言:

  1. 怪不得我LOL玩得很順..FEZ一拉遠景就開始卡了
    同希望廠商快點解決問題阿..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