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BDFF戰爭活動:新兵浪潮症候群之二

-2012.10.27.  更新內容
月夜兔手甲ブレイカーラビット
最近為了BDFF集點活動頻繁(盲目)參戰,事實證明這並非明智之舉。因為新兵浪潮症候群又開始發作啦!為了收集資訊,我特別登入日版SNS調閱J鯖觀察員的戰場記錄,簡單整理戰績如下表:

次數
攻擊側
守衛側
勝利
4
1
敗北
8
3
10/23-10/24J鯖納茲瓦王國SNS戰場紀錄

平常時段,個人參戰習慣是有戰場空缺就按預約,也不挑傭兵場,長期下來,勝敗機率大約各半,再怎麼慘也能維持在五成上下,算是平穩。

只要是辦了新兵召募活動,戰場變多是理所當然,但是內容卻會產生變化。上面的數據顯示,攻擊方的空缺經常多於守衛方,可能與隊伍集體預約守方場有關,這是活動期間的特色之一。

接著看戰績就很可怕了。首先,活動期間的敗場數,整整是參戰數的75%!也就是說勝率二成五。擔任攻擊方的的勝率只有三成多一點,敗場數是勝場數的兩倍。

參戰時間不固定,有深夜時段也有白天的時間,黃金時段(晚上7點到12點)我反倒是很少上網。時段不同,戰場玩家型態也跟著不同,或許會有影響,但這點比較難考證。畢竟光從少數的資訊,無從知道J鯖玩家的身分、作息與生活型態。

可以確定的是,很多玩家開分身出來拿獎品。這段時間遊俠大量增加,雙方遊俠合計超過30人的場比比皆是。糟糕的是弓遊數量過多造成戰線疲軟,我好像又看到貫骨四天王出現了,前進貫骨,後退也貫骨,難怪會被人嫌惡。

深夜打完一場守方劣勢戰,我方沒人要出召喚,結果就靠著步兵僻地拆塔反敗為勝。由於我的冰皿角色升到37等覺得有點膩了,於是轉職拳鬥,本來只想以後勤修塔為主,最後也跟著其他人往敵後方衝,拆塔隊一路連拆3支OB(其中兩隻是LV2塔),兩隻侵蝕。進入尾盤時,敵方終於發覺不救塔有輸的可能,趕來守塔,OB附近陷入大亂鬥,拳鬥放完火之後只好先逃開,沒想到身邊竟然有四隻隱身刀遊,還好蜂刺能斷招,死撐到最後,2級塔OB燒光了,戰局逆轉!很少有機會能在這麼多敵人包圍下倖存。

集點活動期間,無可避免的就是會有擺爛場。一進戰場發現主礦礦工超過10人,就涼了半截,用/sea一看大概就知道下場會是如何:看兩軍等級差距時,拉到表單最下面,發現15人中,11人是我方,感覺真是悲壯.....XD。

好不容易被虐了15場,蒐集到髮型和金幣後,就決定收兵不玩了。拿到金幣報酬,立刻從首都找NPC「直接傳送」到賭場,目前輪盤非常熱鬧,共有三種輪盤可選:定期輪盤、月夜兔輪盤、還有BDFF特別輪盤。想了一下決定選月夜兔輪盤,主要的原因是有機會抽到兔兔共通裝。對BDFF輪盤景品無感,還是跳過。

這次選卡薩多聖女王(文賓拜託你射準一點),結果......還好沒槓龜,抽到月夜兔拳鬥用手甲「破壞者兔」ブレイカーラビット!正好搭配目前的拳鬥職業。專心後勤修塔升到35等再轉職好了。




1 則留言:

  1. 個人在I服蓋布蘭,黃金時段上線的話
    主要是守場敗場居多
    看到活動大量增加的新手,有時候進場就知道要完了XD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