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上前線的準備


最近有段時間都不在K鯖,不過聽到一些消息。

好消息是K鯖的本土戰似乎已經熄火一段時間了,看樣子老是為了本土戰對嗆,當事人也覺得無聊了,還是回歸中央大陸國戰省事。不過,蓋布蘭獨大的問題還是沒解決。

壞消息跟我們自己人有關。聽說(只是聽說,還要進一步仔細打聽確認)......,有台版部隊玩家集體移民到日版.......。如果低調行事,我相信沒有問題,日版玩家根本不會發現。當一群人在前線的行徑已經被點名,那麼留校察看期間過了,還沒改善的話,恐怕大家都凶多吉少。

集體行動,很容易喪失警覺,也不容易保持低調。這是個大問題。

所謂「大隱隱於市」,入境隨俗就是低調的最佳表現。提供一些參考「隱身技」:

  • 不要集體行動:第一點建議恐怕有人就辦不到,不過我還是先攤開來講。集體行動的問題,就是「個人罪惡感下降,能見度急遽升高」。當一群新手裝玩家用新手任務武器在前線大批出沒,蓋傷當肉,看在交戰雙方眼中,你們是非常「刺眼」的一群新米。集團行動,人數一多,罪惡感就被旁人分攤、稀釋,自然沒什麼感覺了,是吧?我一向主張到日版玩不要集體行動,最多是兩三人組隊打場就好,部隊出團尤其要謹慎,熟人太多總是會玩得太high,忘記一些重要的事。玩個遊戲還要讓外人來提醒你規矩,恐怕也只會讓你惱羞成怒而已。
  • 準備好再上前線:日版伺服器目前的生態是步兵戰當道,後勤召喚次之(某些任務戰爭例外,要注意)。這對武器防具都尚未準備齊全的移民新手來說,實在是大好機會,一般國戰只要優先後勤或出召喚,就能順利累積經驗和星戒,為上前線做好準備。武器防具在國家商店不見得馬上就買齊,有心的玩家請投資一些預算買寶石商店裝備(如果你不願賭機率很高的輪盤的話)!鑲嵌部分,初期用星戒買基本三鑲,再加上官方贈品以,也可以擋好一陣子。再強調一次:裝備不足,防禦未滿,請先考慮後勤和召喚。此外,PING太高(超過200 150 ms)的玩家會非常「突出」,沒搞定PING就別上前線。
  • 高興地玩,也珍惜自己的帳號:不要像台版那樣玩遊戲,以為「只是好玩而已,ID搞臭了再重創個免洗帳號就好」。你使用的跳板記錄(付費的也一樣),絕對會影響許多玩家。掛同一個部隊名,其中出了顆老鼠屎,出了事就是株連無辜,整串粽子一把抓起來剛剛好,能不小心謹慎嗎?不珍惜自己的權益,也不替別人著想,那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如果你是部隊長,作為一隻領頭羊,帶頭移民的大哥,就靠你的英明領導了。先跟你說聲:辛苦啦!


10 則留言:

  1. 話說
    我剛好參加到過蓋布蘭占領卡薩多最後一塊地的那場
    (連砦都被占了......)
    輸很多,最後我試著出拉拉都沒挽回
    有趣的是,占領完後的結局......沒事發生
    卡薩沒滅國、首都沒法宣戰、出一隻阿蓋角色也進不去
    頭一次發生這種事,一直想看看會如何 XD
    所以有點失望
    也許他們肯的話,試著統一全國不知道會不會有事發生 x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說k阿蓋
      好幾3.4年前就統一過好多次了
      當時香蕉還是5國最弱
      比現在還一面倒

      刪除
  2. 說真的 都肯花錢買跳板了,在投資一筆寶石裝也還好吧

    雖然覺得投資輪盤比較省...
    只是不一定會抽到自己喜歡的職業裝備

    回覆刪除
  3. 說真的 到時候日版玩家受不了跑去通報
    集體封鎖帳號,到時候真正想玩的人都不用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你的問題,我能幫你回答。日本玩家目前早就鎖過一些台灣玩家的帳號了,只是沒有全面查封。不過基本上日方玩家是有所謂的移民懷疑的人選,無論你有沒有守規定大概都會被列入(因為基本上用VPN本身就違反官方規定了)。

        日本玩家方面的態度是表示,希望守內部規矩的台灣玩家,當個旁觀者,犯法的人他們能接受台灣玩家通知案件,但是不太希望台灣玩家協助處理,會讓事情越見複雜。所以,只能靜待情況。

        關於最近巴哈玩家的身分,我會再去詢問出處。

      刪除
    2. 這件事希望能靠著玩家喜歡FEZ的心,還有部隊自我約束來圓滿解決。

      刪除
  4. 說實話 , 跳來日板也只是想要個良好的遊戲環境
    要是來到後做的事卻跟以前台港版一樣 甚至更過份
    那跳板的意思早就失去了..

    雖然日本玩家對低等的包容度是不錯,
    但近這兩天看過數個新手裝上前線當肉的 太超過了

    回覆刪除
  5. 感覺最近白目越來越多了...
    我之前打砦戰遇到一個整場貫骨的弓
    一直蹲下貫骨 還把冰貫走 實在白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LLERxRUBY ?
      我們是不是參加過同一場? XD

      刪除
  6. 現在巴哈、FEZ版還有這裡
    都在討論這件事= =
    感覺有點嚴重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