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神兵與神裝

ウィルフレド套裝
幾乎所有的線上遊戲都喜歡搞「神兵、神裝」這套玩意兒。這些虛擬道具附加各種能力數值比一般裝備要高,甚至高得離譜,不然怎配稱為神兵或神裝?

再者就是開放讓玩家砸大錢買道具強化裝備能力,這樣的設定,到了國戰就不見得適用了,因為遊戲公平性會受到影響(有的PVP遊戲似乎不考慮這點)。

精準地說,幻想戰記的遊戲設定中沒有神裝這個概念。只要滿足基本條件,玩家的立足點都相同。造成能力差距的,只有戰場上的鑲嵌。

當然也有例外。像是玩家解決一般任務可以取得的「赤武器」(國家武器),此後又有「黃昏武器」,以及黃昏武器合成的「黑武器」等。能力稍高,但不是不能鑲嵌,就是不能修理,黑武器的耐久甚至只有2,戰場實用性低;略略有收藏與展示的價值。

不過幻想戰記日版從OB到現在也快7年了,這段期間中的確出現了一些變異品。從稀有性來看,某種程度可以算是神的等級啦!
レナス套裝

上個禮拜花了很多時間在J鯖培育觀察員,蹲礦時發現身旁有位曾在Gavie.net貼影片的玩家。其個人國戰技巧純熟不在話下,不過我對他身上「那套防具」更感興趣。

因為他穿的,堪稱是本遊戲入手難度最高的套裝之一:「咎人の烙印」。

這是幻想戰記日版與DS遊戲ヴァルキリープロファイル -咎を背負う者-(Valkyrie Profile)(女神戰記)合作所推出的特典品。

想要獲得這套共通套裝,首先你必須先購入這套遊戲軟體。其次,必須在2008年11月1日12:00~2009年1月19日23:59期間中登錄序號,才有機會取得這個一體型防具。換言之,即使你現在有辦法買到這款全新未拆封的DS遊戲(網拍上還有蹤跡),也只能徒呼負負。

在道具欄中,「咎人の烙印」只佔一格。就只是一個烙印。男套裝稱為ウィルフレド(Wylfred),女套裝則是レナス(Lenneth),都是角色的名字。由於遊戲中女角色多於男角色,所以男裝更少見。

所有的絕版輪盤景品入手難度都很高。不僅僅是中獎機率問題:只要下架了,短期內幾乎再也沒有機會取得。日版官方或許是感覺到這股怨念(或者聞到錢的味道),會在特定期間內開放輪盤抽「特別交換券」,幸運抽到的話,就能自行挑選過去曾經上架過的各種輪盤防具和武器。

我曾經抽到過兩張特別交換券,還是換不到「咎人の烙印」。我猜,或許這跟Square Enix授權或利潤拆帳有關吧?經營商沒辦法想上架就上。

ウィルフレド套裝的特徵是身上已經配有兩把長劍,如果玩家玩大劍的話,看起來就像是三刀流,酷啊!

武器呢?毫無疑問,就是官方舉辦的年度格鬥王大賽優勝者才能獲得的特典武器。花再多寶石也抽不到,完全是高手中的高手才能擁有的配備,可說是最具個人特色與榮耀的象徵。競技場格鬥賽近年來頗受官方重視,連續兩年(20122013)送出的特別防具,也是能夠彰顯個人特質的另類神裝。

ps.
當然,有人會另闢蹊徑找出路:模改。什麼神兵神裝都不稀奇,不過這就不在本文關心的範圍內了。

營運方也很清楚玩家想要稀有景品的心態,後來固定推出搶錢用的「Square Enix特別交換券」終於開放可以兌換「ヴァルキリープロファイル -咎を背負う者」的套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