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10/22更新:安全性通知

這次的更新大家目光焦點大多放在BDFF的合作活動上,不過官方其實另外做了一些「安全性修正」。官方如是說

本日10月22日(月)定期メンテナンスの際に、
ゲームを安全に楽しんでいただくためセキュリティ強化を行いました。

本対応に伴い、『ファンタジーアース ゼロ』をプレイする際に、
一部のアプリケーションとの併用ができない状態となっております。

影響所及,有一部分的應用軟體是不能和FEZ同時執行的。至於是哪些軟體會受到影響?我也不知道,因為我開FEZ時盡可能關閉所有應用程式,包括像是音樂播放程式iTunes、錄影程式這些FEZ玩家常用的軟體都不開。

其實所謂的提高安全性,説白話一點就是加強「防外掛」。如果是這樣,我可以理解,只是搞到Nvidia 筆電獨顯都不能用就有點說不過去。

另外的影響是會造成一些防毒軟體的誤判。官方也發出公告做了說明。解決辦法是把FEZ資料夾中的三個執行檔(FEzero.exe、FEzero_UpdateClient.exe、FEzero_Client.exe)放入白名單(例外處理)當中。


補充:碎碎唸了這麼久,終於有追加公告,表示FEZ有對應Nvidia Optimus的修正了。是否真的有效?

深夜開筆電確認,獨顯Nvidia GT635M與内顯intel HD3000都已經將驅動程式更新到最新版本。開啟Nvidia 3D控制面板,將FEzero.exe、FEzero_UpdateClient.exe、FEzero_Client.exe三個執行檔全部放進白名單中,指定用高效能GPU。開VPN,啟動FEZ。結果......殘念,仍然沒效。不過,不意外就是了。

想要正確啟動獨顯晶片,必須要搭配第三方工具NVidia Inspector,刪除舊設定檔後手動重新設定才行。

3 則留言:

  1. 【10月22日16:40追記】10月22日のアップデートについて
    ■NVIDIA® Optimus™への対応
     『ファンタジーアース ゼロ』ゲームクライアントを起動した際、
     NVIDIA® Optimus™の効果を得られるように対応いたしました。

    不是已經可以啟用了嗎?
    而且也已經是一個星期多以前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段時間我都不用筆電玩,所以效果如何要確認看看,成功的話再說吧!

      刪除
  2. 結果optimus還是無效,反而新加的防外掛機制還會被部份防毒軟體誤判。
    看來開發商Fenix的技術力....,無言。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