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FEZ怪奇事件錄5:破圖的奇幻空間

人物四處移動只會越跑越高,貼圖消失,光源在腳底下?
週年慶經驗值5倍連續兩週,戰場的戰況變化莫測:有絕對優勢硬壓對方一條半血量的順風場;有剛好相反被對方從頭輾到尾盤的超級劣勢場;也有勢均力敵,血量相差不到一支侵蝕塔的龍爭虎鬥,總之哪一方進場掘死礦工越多就越容易輸。

最近有一次預約某地圖參戰,100人瞬間擠爆。我搭上末班車,是最後5人之一。進場後/sea一看,不禁倒吸一口涼氣:高等步兵第一頁前15名,有12名在對面;拉到最下方一看,15名最低等步兵,有11名是我方。中間不用看了,確認又是一次悲壯的歷史。大型活動期間這種情況是很常見的,新來乍到的朋友們要學著適應這種環境(或許大家早就適應了?)。

升天啦!打不到怪只有等時間到。
週末假日下午上線,拳鬥正要邁向LV34等,進場鑲嵌數值非常漂亮:建築攻擊+35,其他4鑲也不錯,非常適合拆建築賺分。拳鬥初期就不衝前線,開場先蹲礦出騎士保護死靈,HP撐不下去時解召拆OB,或者跟著死靈押線,見機行事。

但是整個戰局越來越不利。騎士保護死靈,推進異常困難,不是死靈問題而是步兵實力差別太大,簡單地說就是劣勢場。即使解召拆塔也毫無效益可言,戰線都退到自家領域内越縮越小,只有修塔沒有拆塔的機會。僻地解召?即使鑲嵌+35,第一支OB都沒拆完就被對方趕來守塔的步兵包圍,一打五還要拆塔,不是神果然還是不行。

最悲慘的還在後頭。復活重生,打算趕到戰線拆塔(或修塔),衝刺到地圖中央,發現自己原地跑步,動彈不得.....最後以00002746斷線告終,連卑微的敗場經驗值都拿不到。

重登後發現自己只差個區區幾萬就升等,可以點出最後一項技能「霸體」,還是努力一下吧!中央大陸地圖無場可預約,快速替代方案之一,就是到競技場打重擊怪獸了。拳鬥技能沒有雙手戰那麼方便,打起來頗為吃力。

禍不單行,正被大批獸人狂追不捨的同時,遊戲畫面突然一變,地面的貼圖消失了。人物不能前後左右移動,只能往上跑。最後就是「升天」啦!

時間還沒到,怪物打不著,越跑只會越高,萬一搞到當機又得賠上一張競技場入門票,一整個尷尬。

所幸破圖之前已經升到LV34,安全的方法就是呆站著等結束,最後連競技場都是敗北作收。看來,今天K鯖霍爾丁的角色運氣值可能低於標準吧!

話說回來,我玩FEZ這麼久,即使在台版也極少遇到斷線甚至破圖的怪奇現象,這次倒是在日版體驗到了。



5 則留言:

  1. 台版破圖的經驗是
    破圖區會明顯地有一塊區域顏色不同(多半是亮金色)
    走到那塊區域越走只會越高,但是仍然會前進,等於是向登山一樣往上爬
    而走出範圍(也許在很高的地方)就會掉下來

    沒有完日版,台版破圖也是完全隨機
    給你參考看看,或許跟以前飛天拉的狀況有關?

    回覆刪除
  2. 我還蠻常出現這種情況的,根據經驗,通常都是走到某些特殊位置,像是凸出去的懸崖之類的。
    每次遇到,就代表直接浪費了一套鑲嵌...

    回覆刪除
  3. 大大
    請問您知道怎麼跟日本玩家買裝備嗎?
    我想買猴子裝...
    七月那時的輪盤裝:(
    我看不懂日文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版的輪盤裝都是不可交易的裝備呢!台版可以交易算是特例吧?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