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職業套裝更新前...

布滿花朵和藤蔓的イヴィリル
定期輪盤有更新的固定週期,一般來說大概毎2個月左右會完全替換一次。不過遇到了特別輪盤,週期就會改變。為了讓大家能有更多機會(也就是投入更多資本),定期輪盤的上架時間也會延長。這次的職業套裝,就比前幾期還要長壽。8/20上架的三大基本職業套裝,現在都還有機會入手。

這對特別輪盤興趣缺缺的玩家(譬如我)倒是好事一樁。不過如果你培養不只一個角色,平均分配資源,像是賭本(寶石)和時間(星戒)分配,會是一大課題,特別是這兩種資源都是有限的。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一個角色玩透透(可參考過去的網誌),你可以投入所有資源,不用煩惱分配問題。只要有充足的羽毛和壺,一個角色也能輕鬆轉換各種職業,無論抽到哪一套防具或武器,想用的話轉職即可。
イヴィリル背影,紫色系。

不過有時難免受到官方活動誘惑,忍不住創了新角色,像是新兵大放送時期會送一些意外的好東西,譬如限定版的聲音券(eg. 花澤香菜)和新髮型(eg. 賽巴)等等,由於不可交易,真的很想要的話只有去創新角。

創了新角,又有培育等級的煩惱,還好官方用經驗記錄信幫了大忙,短時間快速升等絕對不是問題。最終目的就是儘快把你的角色送上戰場去當砲灰,喔不,補充兵......吧!

分身多,自己擬定遊戲計劃,也能開發出一些玩法自得其樂,沒有部隊限制要求的話,可以試試看這個

共通套裝不限職業,裝備等級也比較低(甚至有等級1可穿的),防禦能力強化到滿就能一體適用所有職業,相當實用。有些套裝入手困難,還成了夢幻防具。然而,官方近年來以活動之名推出了大量共通裝,對一般玩家來說實在無福消受。至少對我來說,資本不足,不太可能毎期都進場狂賭,還要準備足夠的強化結晶,否則只能穿著在非戰區逛街而已。

定期輪盤中,抽到職業套裝或武器的煩惱少一些,唯一的問題就在於是否適合你當前的職業。官方勤辦活動,狂送羽毛,轉職成本很低,只要你本身對職業沒有成見(歹勢,我個人是有一點點偏執),職業套裝輪盤是可以考慮投資的。

近日參戰,無論哪一個伺服器,選擇攻守、主場或傭兵,勝率奇低,被輾壓的比例提高不少。當然,也有反過來的例子。假日凌晨,某地圖一開幕就出現三四名敵人直奔僻地方尖塔,軍團頻道出現警告,雖然已經說是笛(擊劍),方尖塔短時間內絕對安全,但是我方正在主礦收水的人倒是沒放著不管,積極地趕赴僻地吃肉去。

來者一共是三名打醬油擊劍(!),閃躲逃命實力不高,因此被追上後分別擊破,沒多久就全部殉職了。就這樣一連重演了三次。雖然吸引了重兵包抄,但是前線並沒有崩,我方自始至終一路遙遙領先到終盤。結束後我好奇打開戰績排行榜一看,這三人加起來一共死了15次。お疲れ様でした......囧。

抽到正好可直接裝備,省去轉職煩惱。
打完已過子夜,發現自己星戒數量突破200。續存......還是花光?

由於吃過台灣遊戲廠商的虧,我深知線上遊戲的虛幻,一向抱持著「有需要才儲值、儲值後立刻用完」的做法。星戒作為遊戲當中的貨幣之一,日版官方控制得相當好,沒有「可交易星戒」這回事。只可惜戰術目標關心者少,國家商店蕭條,就算在強國,有星戒也不見得能買到想要的國商。星戒還是送到賭場去回收吧!

回首都找遊樂場介紹NPC說話,可以瞬間移動到賭場(台版最近一次更新終於也出現了),省去移動時間,很方便。買完銀幣後找荷官開賭,200R一抽,不用說,當然選霍爾丁女王。

運氣好像又回來了,魔導師套裝イヴィリル!這套應該有人早就在8月就抽到了,我卻等到11月才入手.......。

命名考證傷透腦筋,遍尋網路都無法確認語源和由來,畢竟イヴィリル和イヴィル(Evil)還是不一樣。從服裝上布滿花朵和藤蔓的設計來看,會不會和「常春藤」或「花刺」有關?這一波職業裝應該也快下架了,雖然貼圖材質不是很細膩,但能在更新前抽到又能立刻穿,算是幸運了。




2 則留言:

  1. 前陣子為了入手獅鷲裝和冰蜥蜴裝 忍痛把剛抽到的這套法師裝回收掉了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預算夠的話,還是花點寶石買強化結晶搭配強化石。這兩套強化難度有點高呀!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