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11/19更新:輪盤景品上架、系統調整

遊俠タンネン套裝
定期輪盤終於又要更新了!11/19維修開機後,定期輪盤即將更新,這次要上場的是三大基本職業套裝,以及新的聲音券、新髮型。

官網預告看來,這次的更新也有系統調整,包括技能微調和中央大陸的地圖更換。此外,編年史戰爭的規則也有微調。

冬天已近,11月推出冬裝也是很合理的,這次6款職業套裝就充滿了冬天的氣氛。從造型上來看,頗有中歐小國(像是瑞士、列支敦士登)傳統服裝的風格。女遊俠タンネン套裝,意思是「冷杉」,有白色的防寒毛線耳罩裝備、格子裙,可愛度就比戰士和魔導師要高,是這次的目光焦點。不過其他職業如果沒有帽子的話,也有防寒耳罩的造型。

命名也很有意思。首先,戰士裝帽子有羽毛裝飾,名字則是跟鳥有關;遊俠則和樹的名字有關;至於魔導師就不很確定,可能和「寒冷」,以及「沙漠地帶鹽湖」有關?

我把搜尋到覺得比較有可能的命名典故,稍微整理一下,做成下表,供大家參考:

項目
原名
典故
語源
意義
男戰士防具
ヴィピオ
Grus vipio
*
白枕鶴
女戰士防具
トゥルドゥス
Turdus cardis
烏灰鶇
男遊俠防具
シュテヒパルメ
Stechpalme
冬青
女遊俠防具
タンネン
Tannen
冷杉
男魔導師防具
ジェリッド
Chott el Djerid
*
突尼西亞鹽湖名
女魔導師防具
フリジッド
Frigid
寒冷

*說明:拉=拉丁學名;阿=阿拉伯語

男魔導師ジェリッド套裝的名字來由並不確定,不過最有可能的,或許是突尼西亞的知名景點Chott el Djerid。這地方是沙漠地區中的一座鹽湖,電影《星際大戰》四部曲(最早開拍的)就在這邊出外景,是男主角天行者路克少年居住的地方。

輪盤更換的還有兩張聲音券,分別是「乱暴な男Ⅰ」(小野大輔),以及「凛々しい女性Ⅰ」(悠木碧)。髮型也陸續新增了兩種髮色,不算新,補充一下網友的提醒,那就是女生桃色髮型和上次的天然呆毛一樣,有部分「會動」。如果不時會擺動一下,應該也是饒有趣味的裝備。

中央大陸地圖則有不小的變動:一共更換了5張地圖,分別是:雷克荒地(レイクパス荒地)、希蒂水域(シディット水域)、傑珂爾丘陵(ジャコル丘陵)、嗒嘎島(ダガー島)、亞克隕石跡(アークトゥルス隕石跡)

其中,嗒嘎島和亞克隕石跡的據點位置移動到新的水晶礦點,可能會對戰爭型態產生影響。另外,斯皮卡隕石跡(スピカ隕石跡)除了變更據點位置之外,水晶礦點的位置也做了調整。

技能調整部分分述如下:
  • 閃電(雷A):攻擊力略微下降。
  • 粉碎風暴:攻擊力大幅下降
  • 火熾球(火A):PW消耗略微減少、技能發動後的硬直時間稍微減少。

編年史戰爭的「砦戰」規則也有改變:
悠木碧本人照片模樣跟聲音演出差好多呀...
  • 第一戰與第二戰(第一戰守衛方獲勝時),方尖塔與侵蝕建築的警戒等級上升所需時間略微縮短。
  • 第三戰中建築物對領域的傷害時間間隔稍微拉長。
  • 第三戰中,傳送水晶被破壞的話,一部分的建築物不會自動建設的設定將會變更。

最後也修正了一些小bug。一些已經到期的活動將會撤除。還沒有領獎品的玩家手腳要快,免得網頁或NPC被撤下後,就領不到了。

後記:
11/19開機後上線,翻找半天發現只有K鯖倉庫分身身上有足夠的銀幣,所以就用她去試試手氣,結果10枚銀幣抽中聲音券一張。這次的「凛々しい女性Ⅰ」(聲優:悠木碧)聲線屬於陰沈、冷酷的類型,與其說是熟女,不如說像大姐頭。記得水樹奈奈也有一張類似演出的聲音券,雖然一點都不萌,現在戰場上還是很常聽到。


14 則留言:

  1. 女性假髮的某些部位會有動作,就像上次的輪盤呆毛會動。
    不過這個髮型能動的部位,大概也就是馬尾部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我把這部份資訊更新在網誌中。多謝提醒!

      刪除
  2. 可以請問一下大大你是用什麼vpn嗎? 最近我的vpn一直出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跳板問題按例不在這邊留言,請撥個空捎個訊給我,私信討論。信箱是:
      fez.japan(at)gmail.com

      多謝!

      刪除
  3. 這次的輪盤裝都不怎麼好看啊..(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底快到了,按例應該會有大規模的活動,像是週年慶,到時說不定會有一堆特別輪盤,所以現在不想花錢的話,可以把寶石省下來等等看。

      刪除
  4. 覺得你之前網誌顏色..比較溫馨囧
    現在看了好刺眼...

    回覆刪除
  5. 不會呀 我覺得還蠻好看的

    回覆刪除
  6. 季節變遷,換個版面更換一下心情吧!

    回覆刪除
  7. 水樹奈奈的雖然不萌 但是因為這個聲音捲是水樹奈奈的 所以才經常聽到! (水樹迷

    回覆刪除
  8. 我們好久沒一起玩了捏!快上線找我玩哦!
    猜猜我是誰(喂)

    對了我有輪盤哦!I鯖的角色到現在還沒裝可穿(穿著謎之箱的裝Orz)
    K鯖倒是中不少(而且都共通),那ㄟ安捏!?

    對了I鯖也可以找我玩哦 我在聖女王,一起打阿蓋吧(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週年慶到了一定要去捧場...XD

      刪除
  9. 這次共通輪盤,本週一維修,會更換新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官方公告看,定期輪盤仍然會維持不變,但可能會有抽不完的特別輪盤。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