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每日戰爭日誌:艾魯高地一路廚到掛......

守方廚中路,攻擊方兩邊壓爽爽
復歸戰累積數量不多,連新娘裝都還領不到,輸多勝少,個人戰績不見起色。還好,總算還能穿新衣服打場。

過去只要遇到印象比較深刻(大多是逆轉勝或逆轉敗)的戰場就會寫點感想做個記錄。這次的艾魯高地攻擊側,則是一場沒什麼特色的日常國戰。

上線後剛到中央大陸待機,戰場數量很少只有兩場,顯得有點冷清。不過J鯖納茲瓦最愛打的艾魯高地,現在剛好有空缺,當然預約參戰。

進場後鑲嵌,攻擊+15很不錯,其他四鑲普通,似乎很適合往前線當步兵?只是主礦正要出召喚卻沒礦工(其實有啦.....1人),看不下去只好先蹲水晶幫忙出騎。

蹲礦注意小地圖,發現開場已過5分鐘支配領域百分比還是不夠大(對面更慘),可見得之前進場的獅子攻方根本無心擴建。這是攻方的老毛病,也沒什麼辦法可治療。主線壓制能力似乎不錯,支配領域內完全看不到敵方蹤跡......。

誰說的?才這麼想,中路馬上出現了藍色特攻部隊直衝主礦。

艾魯高地是典型的Φ字型地圖,三路支配領域中只有中路出現藍色圓點,看起來尤其刺眼。守方來勢洶洶,算算至少有10人。

我方主力都在上下兩側戰得正開心,中路空虛幾乎完全沒有防備,眼看著守方直衝主礦,(包括我在內的)礦工小命恐怕難保。不想對方轉個彎,撲向中路首擴OB開始偷塔,是可忍孰不可忍?立刻趕往營救。

雙方接觸後開始傳統步兵戰,不過局勢一面倒。原因是守方中路步兵有完整的雙修盾戰、大劍、冰火魔導、隱刀組合,甚至還有兩隻弓遊,而攻方礦工只是兩三隻大劍和一隻弓遊.......職業分配高下立判。

請求主線支援的效果不佳,只有少數從據點復活的兵力趕來幫忙。但是我方連竟然連隻盾戰或雙修戰都沒有也沒有冰皿,毫無嚇阻力可言。開場15分鐘經過,中路始終無法清理戰場,對方似乎是有組織的小隊,非常難應付,我方步兵被各個擊破,壓力格外沈重。

艾魯高地戰場的職業分配比例

守衛側
攻擊側
戰士
11
16*
遊俠
16
13
魔導
13
11
擊劍
3
3
拳鬥
7
7
資料來源:SNS調查。說明:*為參戰時的職業。

守方也刻意不拆中路OB,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這意思很明顯了:守方中路10人只是想要人頭和傷害而已。

寫輪眼看清真相,我便不再去中路守那個勞什子OB了。一直到終場為止,中路那隻OB從來沒被拆掉過。

回主礦發現有人準備死靈,於是優先出騎護衛。死靈也不走中路驅趕,只是回到主戰線繼續壓制。攻方上下兩路幾乎都押到有利的戰術位置,據點血量穩定領先。攻方主礦礦工索性在中路要道蓋了三座城牆,擋小美順便也縮小戰鬥通道。

進入尾盤,雙方復活兵力不約而同往中間擠。守方除了泰坦之外,死靈也往中路衝,導致雙方在中間展開召喚大戰,守方泰坦一直被戳到解召,始終沒炸垮中路OB。

守方中路廚呢?就這樣一路搞到終場,最終攻擊方樂勝。中路攻方(包括我在內的雜魚)辛苦了。

這張地圖幾個中二廚死太多次,最後出了兩條龍。
總的來看,守方中路廚或許傷害可觀,但是沒有拆掉任何一根OB。而且中路10人意味著兩側空虛尤其是對方戰士人少,但有一半在中路廚,難怪一直被攻擊方壓著打到終場。不知道對面的軍團頻道上會怎麼談論這批一直在中路糾纏的步兵?

這在台版過去也是司空見慣,艾魯高地中路廚的效率不太好,想要用這招贏的玩家要認清事實。歷史不斷重演,中路廚到掛的例子真的是不勝枚舉。

寫完這篇後,閒逛Gavie.net,赫然發現一支示範影片。不僅僅是示範,甚至還有字幕解說!從一開場中路特攻、配合刀遊暗黑手法拿礦工新手人頭賺傷害、無視OB。

25分鐘的戰場,守方堅守左右兩路,據點血量先輸後贏,一直打到第19分鐘,守方才出現第一隻盾戰(或雙修)到中路來支援。到了尾盤,雙方兵力跟著召喚不約而同都轉廚中路,這劇本和我遇到的艾魯高地戰場幾乎完全相同。似乎證明了中二廚的人越多,越有可能輸的事實。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攻守的局勢和上面提到的戰場剛好相反而已。

有興趣的請到Gavie.net觀賞影片吧!     任意門:FEZ鰤【微解説】

拍片上傳者自己也心知肚明。怕被罵戰犯、中二病,索性自己先承認了.....XDD


更新:

8/15凌晨開獅子男生大劍角色上來集點數,艾魯高地歷史重演。這次我在守衛側,對方中路廚至少10人。守方一開始落後,但從中盤開始後就逆轉領域和血量,然後從兩路反包圍攻方。最後守方兵力甚至押到據點,拆掉攻方第一支OB,還有主礦旁的死門,再度證明了艾魯高地只顧廚中路,兩側必然崩盤的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