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J鯖復歸戰,三鯖國勢觀察

6/10晚19:30K鯖五大砦統一。阿蓋自爽時間也不多了。
由於在初音ミク特別輪盤下注小有收穫,趁此機會復歸FEZ,並且參加了幾場國戰暖身。

連續四戰結果二勝二敗,不論攻守場,勝率都剛好是50%。這數據有點巧合,樣本數不夠,暫時看不出什麼兆頭。

倒是個人離開FEZ太久,廚力顯然生疏許多,雖然還沒把撿人頭技巧忘光,但是勤跑僻地支援的習慣(壞習慣?)搞得疲於奔命,戰績非常遜。

這幾場戰爭中,首要觀察目標之一當然是飽受批評的遠距職過多問題。身為大劍戰士,被箭雨淋到沒什麼特別感覺,但是雷D沒頭沒腦下個不停,就有點莫名其妙了。

蓋傷問題還是無解。主戰線雙方不斷彼此蓋傷,眼觀八方也是無用,ソロ玩家只能等待最適當的時機出手(撿尾刀乃本人之專長)。也曾經因為對方拼命互蓋傷害,好幾次在緊要關頭靠防禦鑲嵌夠力逃過一劫。ありがとう遠距職?!

如果你決定上前線,鑲嵌必備。別跟自己的戰績開玩笑。

週日休閒時間不想打仗,但還是登入三個伺服器,在30分鐘的區間內觀察生態,整理出下表:

霍爾丁
埃索度
納茲瓦
卡薩多
蓋布蘭
維納爾
戰場
Ishuld
80
39
56
29
40
22
600
Jeremiah
22
22
45
32
23
10
452
Kether
18
12
1
26
23
13
329
調時間:2014.6.15日本時間下午17:00 – 17:30。調查時間階段在中央大陸待機玩家未計算在內。

根據這項不精準的粗淺估計,週日傍晚時間上線的玩家,不到2000人。或許等到晚上黃金時段,上線人口會略為上升吧?

霍爾丁
埃索度
納茲瓦
卡薩多
蓋布蘭
維納爾
戰場
Ishuld
78
57
61
58
50
44
661
Jeremiah
40
33
66
36
27
17
441
Kether
28
24
12
30
25
3
221
調時間:2014.6.15日本時間晚18:50 – 19:00。調查時間階段在中央大陸待機玩家未計算在內。


2014.6.15日本時間19:58。I鯖
調查時間最讓我吃驚的是K鯖納茲瓦在首都發呆的人,竟然只有1人。

沒錯,就是一人。

或許獅子國民都在中央大陸戰場或其他地方,但是假日下午首都只有一人,實在讓人感到一股寒意直衝背脊。

2014.6.15日本時間20:00。J鯖
到了傍晚,獅子首都人數增加到12人,但還是很有瀕臨絕種的危機感。黃金時段上線人數雖然突破2000人大關,但是沒有增加太多。

K鯖就是過去的F鯖,曾經是人口首屈一指的熱門伺服器,人數多到其他伺服器必須合併才能解決問題時,獨獨F鯖從未與其他伺服器合併,只是直接改名。

現在,風水輪流轉,情勢完全不同了。如果官方再不解決K鯖人口嚴重流失的問題的話,前景堪慮。

2014.6.15日本時間19:51。K鯖
K鯖人口大量流失,據稱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國力嚴重失衡,但是官方沒有積極面對這問題,2014年春天舉辦的「經驗值加倍+新兵支援活動」,成為K鯖崩盤的導火線,各國大部隊集體出走到其他兩個伺服器,K鯖蓋布蘭獨大終於嘗到苦果。

編年史改版內容的五大砦統一戰,如果成為常態,也等於宣告災難來臨。

或許「三鯖統一」合併的那一天,即將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