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初音ミク的召喚:是復歸戰場的時候嗎?

我絕對不是為了初音回來的!.....(自我催眠中)
最近FEZ的生態浩劫,我想你我都有深切感受。其中影響最大的,在I鯖是遠距職業(台灣玩家)太多失去平衡所造成的氣候異常;而K鯖則是部隊集體出走,人口嚴重流失,從第一大伺服器淪為門可羅雀的死城。

這段日子完全離開FEZ,投向TERA的世界。剛開始接觸台版,見識到營運商的經營手段,果真名不虛傳,比起橘子更加兇狠。因此早在2013年年初果斷出坑,循著相同的移民路徑,千里跋涉到日版TERA落腳,同時也寫TERA的海外見聞,「TERA放逐者」網誌文章數量算算也已經逼近100篇大關了。

日版TERA環境比FEZ更加保守,日版玩家對中華玩家BOT、RMT幣商非常賭爛,導致移民玩家必須格外低調才能生存。再加上黑暗的轉蛋確率,重視外觀的TERA玩家得準備很多獻金才能一償宿願。

11PLAY就是一次連開11個輪盤(大驚)!限用寶石,不要買錯喔!
回來談FEZ吧!

這次FEZ官方和初音ミク的合作案,對我來說吸引力並不強大,主要是我早就過了那個會買初音ミク聲音合成器(Vocaloid)來玩的年紀啦!對初音的印象,還停留在網路上各種運用聲音合成器的發表成果(寫到這段時,我正在聽初音ミク的甩蔥歌)。

但初音的高人氣度是無庸置疑的。能和象徵音樂與同人界指標的初音ミク合作,對FEZ肯定是正面助力。除了有機會吸引更多新鮮人加入這個老遊戲之外,也有互相拉抬的作用,這是FEZ多年以來與同業或異業合作的經驗。應該是有效,因為連我都想回去賭一把了!

鏡音レン套裝(初代版),不含髮型。
上線時間不穩定,投資太多不見得能享受,最後還是決定在初音輪盤上下注。拜日本消費稅制上漲到8%之賜,現在用同樣的WebMoney點數,能夠兌換到的寶石(Aube)數量變得比較少。FEZ營運商的定價策略還算聰明,買WebMoney時不需要煩惱新消費稅制。

總之先買個3000點。3000點能換到多少寶石呢?現在算是一般時期,能換到291A,外加活動期間回饋加倍拿到30A,一共是321A。而輪盤一輪11抽,定價仍是200A。

這次就讓分身中的分身來體驗一下初音ミク輪盤吧!她是為了J鯖觀察而創的戰士,職業是萬年大劍(純)。抽輪盤前先檢查一下倉庫,發現除了三日月宗近這把大劍之外,其他都是活動贈送的套裝,鑲嵌石頭也所剩無多,真正是「一窮二白」。

初音ミク套裝,基本款式。
或許這樣的窮角色才適合抽輪盤?

雖然你可以直接在官網專屬網頁登入後抽輪盤,不過我還是習慣在遊戲中操作。找遊樂場NPC談話,直接傳送到遊樂場大廳,儲值完畢後,直奔初音ミク輪盤NPC開賭。

按照慣例,先買個11抽壓壓驚。要押哪一國國王呢?霍爾丁女王還是廣受玩家喜愛,中獎記錄遙遙領先其他四國,也是我最常挑選的目標,所以第一指名女王。我習慣按SKIP跳過動畫直接看轉盤結果,沒想到......

11 play的意思是一次開出11次輪盤景品!雖然日版TERA轉蛋也是同樣的操作,不過還是讓我嚇了一跳。一次出20件景品,真的是眼花撩亂啊!我到底抽到了什麼?

等等......從中獎畫面看起來,貌似是在一堆雜貨當中,抽到兩套套裝?喔喔......初音ミク基本裝鏡音レン套裝(看起來應該是初代版)入手!

アイリック套裝,名字待考中......
第一輪11抽沒抽到ミクGPv套裝,也沒抽到專屬髮型,殘念。

所謂的ミクGPv套裝,指的是ミク Gamepot version Set,是FEZ限定的初音ミク服,可以說是本次輪盤的壓箱寶,不過我也不打算加碼再賭了,兩套共通裝足矣。

沒有專屬髮型很傷腦筋。希望這兩套裝強化後穿上身,和目前的髮型能混搭,否則又得上寶石商店去採購啦!

傍晚上線整理倉庫,順便把共通裝強化到頂。輪盤景品完全沒給強化結晶,所以只好另花105A採購一組,所幸10顆以內輕鬆把鏡音レン套裝衝到滿防。

看著剩下的銀幣,決定湊滿10枚賭個定期輪盤花光它。第一次給了拳鬥手甲,回收後改押卡薩多聖女王。文賓箭法好像進步了些,最後拿到第三套共通裝「アイリック」......喂,這肯定是故意的吧?!強化結晶不夠用啊啊啊......!





4 則留言:

  1. 活動剛開始時 真的沒去仔細看內容 ミク活動以為要用金幣抽
    結果是要用A寶石來抽的 差點買下11枚金幣的(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事後才發現初音輪盤要用寶石直接下注,還好我是直奔初音ミク,所以沒買錯。好險.......

      刪除
  2. 其實我還蠻好奇,為何大家抽輪盤的時候選女王居多呢,難道有中獎率比較高的八卦嗎

    回覆刪除
  3. 理論上五國國王的中獎確率是一樣的。選霍爾丁女王是因為中獎時「順便」可看乳搖演出.....XDD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