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同業合作第二彈:戰國IXA登場!


萬綠叢中一點紅的阿市套裝。
FEZ和同業異業間的合作活動,一發接著一發。沒趕上Fate/Zero、英雄傳說軌跡系列的朋友們,現在又有個新的目標可選了:這次是WEB線上遊戲「戰國IXA」

戰國IXA,是Square Enix自家發行的Web策略模擬類型遊戲,人氣度頗高,和FEZ同樣都是日本相當受到玩家歡迎的線上遊戲之一。事實上, 戰國IXA 甚至奪得2011年WebMoney Awards 的最優秀賞(GRAND PRIX)呢!FEZ則是2007年最優秀賞得主,並且連續5年奪得BEST Awards,老當益壯!

這次的合作模式,大致上和過去沒什麼不同,有期間限定輪盤(要花錢的),也有國戰活動(免錢),只要在9/3之前選好陣營,參加國戰,活動結束後就能領取報酬。

這次的國戰名為「梅路法利亞大合戰 - 夏之陣」,聽起來頗為熱血。選擇陣營的作法,就算是弱勢國家一樣也能玩得很高興。
選擇織田軍陣營,獲得木瓜紋一枚....。

看多了大河劇,我比較想加入織田軍和武田軍,上杉家也不錯,對統一天下的德川陣營反而比較沒興趣。不過不管選哪一方應該都很有趣,不同的陣營有不同的特殊稱號喔!

大合戰時間只到9/10,所以時間不算長。倒是期間限定輪盤有將近1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存錢。初步看起來,外型比現在的定期輪盤好看.......一點點啦!

這次不用特殊金幣,一般遊樂場金幣或銀幣都可以參加,真是不錯!目前比較想要的,只有阿市套裝。武器嘛.......,能抽到大劍的三日月宗近就太好了!

晚間上線找NPC登錄陣營,看了半天,決定先選織田信長軍。選邊站後ID旁邊會增加一枚家紋,織田軍當然就是有名的五瓣木瓜紋囉!大致察看周遭玩家,選擇伊達、德川家的可不少,再來就是織田、上杉,其他的就沒什麼印象了。武田軍陣營人數奇少無比,不過最後三個角色選了織田、武田和上杉三家。

戰國活動規則是:
六大勢力消長是浮動的,排名隨玩家動態而產生變化。

  1. 選擇陣營:總共有五大勢力可以挑選,包括織田信長、德川家康、武田信玄、上杉謙信、石田三成、伊達政宗。9/3之前要選定,否則就沒得玩了。
  2. 參加戰爭:出陣!一般國戰和任務戰爭都算在內。
  3. 確認戰況:官網確認五大勢力的兵力和士氣狀況。兵力是由「選擇陣營的玩家人數」來計算,士氣則是由選擇陣營的「目前正在線上的玩家數量」來決定。
  4. 領取報酬:符合資格(Lv20以上,副職也算)、達成目標(參戰次數超過5次)就能領取報酬囉!

上杉軍有點冷門。上杉:我軍神耶XD
武田信玄軍(右)和石田三成軍也很少人選。



















上杉軍抽到德川套裝....這樣沒問題嗎?



11 則留言:

  1. 第一抽就大劍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弟我很白痴的把11枚丟進輪盤裡面 才發現原來是要抽另一隻單獨的NPC......

      刪除
    2. 可能是太多玩家圍在那隻貓附近
      所以以為沒NPC站那邊吧XD

      刪除
  2. 我也選織田軍!!
    話說裝備好像很難抽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正式掏腰包投資,不太確定中獎確率。不過國戰給的金幣拿去抽定期輪盤倒是一抽中黃金武器!

      刪除
  3. 請問戰國活動
    是打一般戰場達到一定次數就OK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官網的說明是:
      Lv20以上(副職也算),參戰次數超過5次以上就有資格領取報酬。一般國戰和任務戰爭都算。

      刪除
  4. 所以這一期的全部都是共通裝備囉@@?

    是找哪個NPC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賭桌旁邊,一隻戴著日本武士盔的大頭貓抽輪盤。他常被圍住看不到大頭,找不到的話,應該在人群中....XD

      刪除
    2. 過去這類特殊輪盤,套裝幾乎都是共通套裝喔!所以要衝到防禦滿要另外準備強化石或結晶。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