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異鄉作客,本土戰慎思

週末假日到來,又是玩FEZ的好日子。按照慣例我還是得優先陪家人,所以假日能上線玩FEZ的時間可以說是少得可憐。8/25下午躺在床上用平板上網,網誌上一篇留言讓我坐起身來仔細閱讀。這件事跟所有移民的朋友們都有點關係,所以我想用一些篇幅談談此事。

一位隱居在J鯖的玩家看到「卡薩多本土戰烽火連天」網誌後,決定到K鯖卡薩多創角近距離觀察戰況。結果當然不樂觀。

儘管K鯖卡薩多國勢不強,但戰場步兵表現並不差。多次交戰經驗顯示,被卡薩多輾爆的場也不在少數。即使樂勝,也很少見到聖女王國民在全頻上嗆聲,反正輸了就是下次再努力。卡薩多的問題只是國家人口屈居弱勢。

從8/4起直到今天,卡薩多仍未擺脫本土遭到騷擾的陰影。K鯖卡薩多本土戰延燒20餘日仍未落幕,其來有自。有興趣的朋友,可到K鯖Wiki進一步了解。

這次的卡薩多本土戰,參雜了網路恩怨(與我們移民玩家無關),已經不是純粹的休閒競技活動了。根據戰場觀察,8/25卡薩多本土戰還發生了工作員(即戰場間諜)事件,卡薩多連續出現12名ID雷同的間諜在場上騷擾,卡薩多不但要收復本土,還要忙著投票踢人!這種行徑已經明顯影響到其他玩家的心情,長期下去只會讓遊戲環境惡化。

我樂觀地猜想,或許並沒有台版玩家涉入這次的戰場工作員滋擾事件。君子懂得明哲保身,不入險地,也不會讓日本玩家對所有移民玩家心生反感。在異鄉作客,自然要有一套保持低調的行事風格。

藉此一小小的交流園地,希望大家在這段期間內儘可能這樣做:

  1. 積極協助卡薩多:如果你不是隸屬於攻擊方的一國,可以加入卡薩多方面軍,協助卡薩多維持本土的完整。
  2. 消極不打本土戰:即使你開書時間未到,或者只是無聊,甚至是被其他玩家軟硬兼施慫恿鼓吹,這段期間內請不要參加攻擊卡薩多本土軍。日本玩家之間的愛恨情仇,應該由他們自己和平解決。身為外人,跳進火坑想要參與,被貼上標籤可是一點也划不來啊!
  3. 保持中立低調:就我所知,大多數日本玩家都是十分寬容的,對外來者能保持友善的態度。但,還是有些玩家會對外來者的存在與行動(公開的或非公開的)十分在意,甚至覺得困擾。簡言之,沒那麼好說話。重點是: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會遇上哪一種。所以,不管你身在日版遊戲世界何處,切記保持低調。

我們大家所喜愛的遊戲世界,或許比大家想像的更脆弱呢!




6 則留言:

  1. 因為阿蓋國王的CG,所以我不喜歡阿蓋=A=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提醒
    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再打本土了;;
    這對卡薩多其他無辜的玩家很不公平

    話說最近的活動(砦防衛,戰術目標變更)卡薩的玩家真的蠻吃虧的..Orz

    回覆刪除
  3. 剛剛打戰場發現有個部隊名字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

    太高調了吧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注意欸,因為一下子他就離開戰場了

      不過部隊名都是繁體字

      刪除
    2. 朋友又看到了

      他說是簡體 QQ


      可能還需要再確認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