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FEZ怪奇事件錄4:1星40等戰士

台版的生態發展,對於玩家角色擁有幾顆星星似乎相當重視。基本上星星數量是由參戰總積分來決定的。參戰總積分的計算方式頗為複雜,這裡就不多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Wiki上找到推估的方法(日版wiki並未確認積分計算方式)。



階級
積分
說明
報酬星戒
★1
029
稱號:新兵
+0
★2
3079
稱號:三等兵
+0
★3
80149
稱號:二等兵
+1
★4
150299
稱號:一等兵
+1
★5
300
稱號:上等兵
+2
★6
未實裝

不過有一點可以確認,那就是想要拿到300點以上的積分,勢必要參加一定數量的國戰,並且有所表現(或貢獻度),才能取得。從某一方面來看,星星的數量,雖然不代表一定是高手,但可以用來判斷這角色參與過相當數量的戰場,至少有些參戰經驗。

昨天凌晨上線,發現一隻例外中的例外,奇葩中的奇葩。那就是僅有1顆星、LV40的戰士。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就是一隻「1星LV40」的角色。

日版經常舉辦經驗值加倍的活動,過去偶爾會見到LV35卻只有二星或三星的玩家,實裝編年史戰爭後,只要有辦法弄到94封好友經驗信,就能在一場國戰中,讓一個新創角色從LV1直接升上LV30。

如何製造一隻「1星LV40」的角色?在日版應該可以這樣炮製:
  • 新創角色,國家、職業、ID隨意。
  • 在首都加好友,如果是分身應該更容易收集熟識朋友的名單。
  • 開始收集經驗信,至少94封。
  • 想辦法擠進某一戰場,開信等待戰場結束,直升LV30(1星LV30)。
  • 利用5倍經驗期間瘋狂打場。搭配經驗書。5倍經驗書最有效,但新角色不一定有。但2倍經驗書也夠用了。
  • 不蹲礦、不當水銀。保持平庸的戰績,最好死4次以上,把積分扣光。

這次大感謝祭的5倍經驗期,長達三個禮拜,要培養這樣一隻「1星LV40」的角色,應該不難,只是有點任性。在僻地跟這號人物碰上了才注意到他。對戰只用一招「粉碎風暴」,也令人啞然失笑,決定收入怪奇事件簿中。




2 則留言:

  1. 其實不難。
    花點時間、利用競技場的重擊怪獸去衝經驗值即可。尤其是5倍經驗加倍活動加上400%的精練の密書,相乘起來就是25倍經驗。
    我就有三隻新開角色利用之前的經驗加倍活動弄到LV35一星加掛新手牌子。沒辦法,LV35才有全部的技能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驗加倍期開書利用鬥技場練等也是好方法。尤其適合戰士,有些職業會比較累一點。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