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7/23 免費轉職重置技能週

魔導具技能配點清楚又方便

免費轉職重置技能週(而且是兩個禮拜!)即將到來,想要充分體驗FEZ各種職業多樣變化的人,不妨趁此機會多方嘗試,找尋更適合自己的職業與技能組合。

伺服器開機前,先來個紙上模擬作業吧!首先當然最好先有完整的技能配點工具。記憶中,目前中文版的技能模擬器都已經不再更新,所以還是參考日版網頁的模擬器吧。

包括現在的台版在內,以前玩家要配點時,往往會被複雜的技能樹分支搞得七葷八素,尤其是實裝新職業或新武器(如魔導具)時更是混亂。日版在2012年2月時改進了技能頁面,配點時可以看到清楚的走向,不用盲人摸象,這點改進對玩家來說方便不少。

當你手中的資源有限,每次轉職或重置技能,都要消費珍貴的轉職羽毛或壺,那麼你的配點就不免考量戰場生態,顯得比較保守。如果你身在一個有組織、有規模的部隊中,考慮到隊友合作,也很可能無法隨意轉職,因為這樣會改變小隊的戰力。想想一個主力控場轉職變成弓遊會造成什麼問題就知道了。

如果沒有限制,那麼你可以選擇比較特殊的配點,測試一下是否適合自己。一般來說,玩家會選擇的配點方向,大致如下表所示。


職業
技能樹分支
技能配點方向
戰士
盾戰
雙手斧
大劍
1.   基本:盾戰、雙手斧、大劍完整技能(含粉碎風暴)
2.   強化:( 雙手斧、大劍 )「強化攻擊」,捨「粉碎風暴」或「重壓」
3.   鰤(基本配點):「盾牌怒擊」+「重壓」或「暴跳」
4.   鰤(特殊配點):捨棄遠距離(音爆、力衝、粉碎風暴)
遊俠
短劍
1.   基本:弓、銃或短劍(懲戒系或殘廢系)
2.   鰤:主修短劍,副修弓、銃。
魔導師
魔導具

1.   基本:系主技能(冰、火、雷)D法+其他二系BC
2.  三槍法:捨棄D法,點出杖系三大技能的B
3.   特殊:聖光皿+D(需換武)
拳鬥士
LV35後無差別
1.   後勤修塔優先:先點出「犧牲」
2.   前線戰鬥優先:先點出「蓄力神拳」及「霸體」
3.   蜂刺:基本LV1,或特殊配點LV2(捨棄其他高端技能)
擊劍士

1.   格檔派:「格檔反擊」
2.   魔消派:「魔力消除」
3.   兩種反擊技能都點,捨棄迅捷衝刺

當職業等級達到35級,就能取得所有技能點數,一共是40點,每種配點方向都有獨到的玩法,就看你自己打算如何體驗。有些配點比較激進(像是強攻大劍或三槍法),所以上場前,最好還是搭配鑲嵌比較穩當。如果你身在部隊,經常出團的話,轉職或調整技能之前最好和隊友商量一下。

免費轉職重置技能開放第一天,戰場果然再度陷入混沌狀態。凌晨上線,目標是體驗新的雙手斧,所以技能也洗成純雙手戰。不過只要/sea察看職業組合和等級,發現戰士人口比例急減,在卡沛拉時發現身邊八九人的戰線,竟然只有兩名戰士(其中一個盾戰,一個是我),連敗三場完全不意外。


這就是FEZ,即使是人氣最強的蓋布蘭,也有被卡薩多輾出兩隻龍的場。最近應該還會繼續發生這類事件,習慣了就好。



3 則留言:

  1. 板大是k服黃國人麼?一起玩吧^^
    id: kcor

    回覆刪除
  2. 大陸的模擬器有中文
    且是仿日版的模擬器做的
    還不錯用
    網址:http://www.suixw.com/fez/index.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提供資訊!對日文苦手的玩家非常有幫助!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