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劣勢方的大廚:燄飛龍


最近在FEZ世界中的日常活動,可以說是乏善可陳,幾乎沒什麼值得記錄的。首先,5倍經驗週足足延長了兩個禮拜,戰場上練等級的分身到處都是(我也在練等),所以有LV1裸裝蹲礦的,也看過LV37級還是二星的機體。戰場上的強弱,很難說不受影響。不過還好日版玩家大多能接受這種混亂,輸了就是下次再努力。要是輸到脫褲子了,偶爾有幾個特定玩家會發動嘲諷技大絕招,耍耍嘴皮子。話說回來,最近輸到脫褲子的場還真不少。

就在這一波混亂中,7/17維修前我特地整理了練等的成果。目標是把基本職業等級提昇到LV35。開5倍書x5倍經驗活動期(25倍經驗)的效果十分驚人,不需打太多場,1個多小時內足以讓等級狂飆。7/17(二)維修前,三個角色的等級大致上都升到LV35左右了。每轉一次職業都得消費轉職羽毛,有點傷本(還好全部都是官方贈品)。無限轉職、重置技能要等到7/23才會登場,跟經驗加倍週剛好錯開,不過......也沒辦法。

等級
人物A
人物B
人物C
戰士
33
39
31
遊俠
19
31
26
魔導師
35
36
34
擊劍士
23
17
01
拳鬥士
32
20
01
2012/7/4前的調

等級
人物A
人物B
人物C
戰士
35
40
35
遊俠
35
35
35
魔導師
35
36
34
擊劍士
23
17
01
拳鬥士
32
20
01
2012/7/16 整理

遊俠這職業中的弓遊賺分相當輕鬆,但是要當個稱職的弓遊還真不容易,為免成為眾矢之的,遊俠我一向選擇練短劍,銃遊放鎗時帥氣十足,但是我一直覺得銃遊戰場上跑龍套成分居多,所以敬謝不敏!不過,我似乎也完全沒有短劍的天分,無論打優勢或劣勢場,玩起來都十分辛苦。還是安份一點出召喚吧!

說到召喚,FEZ中,依靠水晶魔力才能發動的召喚獸,在其他同類型國戰遊戲中不曾見過,所以......或許可以算是FEZ的特色?騎士、死靈、泰坦、戰車、奇美拉、燄飛龍,這些都是FEZ的召喚獸,相信各位都有收水晶出召喚的經驗。


所有召喚獸都需要水晶才能召喚,唯有一種例外:那就是燄飛龍(ドラゴン)它出現的滿足條件是:
  • 我方據點血量還有0.5條以上;
  • 雙方據點血量相差0.75條,身上攜帶龍魂的玩家戰死,龍魂之瓶低機率破裂;
  • 單方最多能出現三隻燄飛龍。
換言之,只有極端劣勢的一方才有機會召喚燄飛龍。配合其他召喚(特別是奇美拉),戰場有可能逆轉。不過如果只有燄飛龍的話,最直接的用途就是「廚」啦。

萬萬沒料到,今天一場超劣勢守衛側的國戰,我隨身攜帶的龍魂......破了!

在日版這可是個人第一次處女秀。連同台版計算的話,我變身燄飛龍的次數,只有2次而已。說實話,第一個感覺是:非常尷尬!

對方兩路包圍守方據點猛攻,我方戰士數量不足,後方箭雨雷D卻下個不停,就在連續兩次碎擊都落空(被不知道什麼他XX的東西蓋掉)之後,被包圍、盾暈、集火的下場,當然就是「又」吃土等著倒數讀秒了......。等等......我的視角攝影機突然向上拉高?畫面中央轟然出現了又熟悉又陌生的燄飛龍。大概過了兩秒鐘我才想到,原來「那隻龍」就是我。

旁邊就是敵人的廚師主戰團,豈有不噴火球的道理?燄飛龍的火球經過兩三次的技能微調,最後一次對人傷害提昇,對建築傷害降低,所以我決定不去炸OB,畢竟以當時的戰況來說,只炸OB是沒有希望逆轉的。

但是死門就不一樣了。第一波轟炸結束後,我先起飛到敵方主堡附近尋找死門,準備先轟掉再說。但......沒有死門?這只有兩個可能:1. 早被我方拆掉;2. 對方根本沒蓋。我想,前者.....非常不可能!

PC傷害榜單前兩名都是燄飛龍。從攻方排行擊倒數就可以看出這場有多慘烈了。
沒有死門可以拆,我回到主戰線繼續我的轟炸任務。飛龍火球的PW消耗不多,稍微控制一下的話,火球幾乎可以連放,對人群還有貫通以及2次爆炸傷害,還有最高的DOT傷害(60x3),說它是最強召喚獸、劣勢方的大廚,絕不為過。


自從新兵任務以來,就沒有燄飛龍的作戰經驗了,怎麼控制火球達到最大傷害,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慢慢適應。所幸(?)敵人如潮水般不斷湧來,正好拿來當做祭品。看著火球爆開造成的大量傷害(粗估至少1500-2000滴血,DOT未算)、瞬殺兩人,這比大劍跳進人群中連轉兩次暴跳還要爽快。

眼看著據點血量快速減少,守衛方雖然出了奇美拉,但沒騎士護衛,逆轉希望不大,仗著所有召喚獸中最高的血量,我根本不理敵方騎士的攻擊,開始一陣狂轟濫炸,直到戰場終了。最終成績9-4-37.9K,飛龍之王稱號入手。


雖然又是一場日常的慘敗國戰,但變成燄飛龍胡搞一通的感覺,還不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