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職業祭現在正是時候

大感謝祭陸續登場的活動琳琅滿目,有花錢的也有免費玩爽爽的。一開始先來個三週5倍經驗(搭配400%經驗書就是25倍),再來又是兩個禮拜的免費轉職重置技能,還有打場拿報酬的好康,這些都是照慣例定期必辦的活動。

有點膩了,是嗎?沒關係,玩家自己會尋找出路。免費轉職重置技能,正好為各種職業祭典打開了一道友善的大門。

在日版,即使你獨鍾某職業,也很難拒絕轉職的誘惑。官方轉職羽毛向來不吝放送、輪盤職業套裝、武器的質量皆精,抽到了沒理由不轉職。當各職業都滿LV35,又遇上免費轉職重置技能週,這意味著只要有適當的武器和防具,你想玩哪種職業,哪種分支樹都行。自己一個人任意轉職重置技能,上戰場是獨樂樂(自爽);如果一群人都這樣搞,那就是眾樂樂(大家爽)了。

所以近期不論哪個伺服器,你都有可能會遇到玩家自辦的職業祭典。像是隕石滿天飛的隕石皿祭、肉體相撞的戰士祭,全部隱身找紅圈圈互肛的短劍祭;也有可能會看到遠距互婊的弓遊祭或銃遊祭。只限定某種特殊技能,也有搞頭。只要你想得到點子,都有可能實現(這裡有個案影片連結可供參考)

如果是一群玩家有計劃的籌備宣傳後,在訓練場開職業祭典,效果會更好。但也有可能出現只是某部隊集體轉職洗技能,然後在中央大陸地圖找場宣戰。這對戰場來說有時不見得是好事,因為職業失衡帶來的後果很難掌握。

FEZ的職業生剋與各種戰術運用,雖然已是老生常談,但無論何時在哪個討論區都還是能激起舌戰。問題出在每場戰場都有各自的沙盤要素,印證上有其困難。

如果台版也能多多利用惠惠子「解除封印」,相信對各種戰術的研討會有不小的助益。只是台版官方最近只剩下「每隔兩週開關機一次」的反射動作,連錢都懶得賺,很難期待他們有任何表現。


7 則留言:

  1. 台版永遠都是雷弓槍戰線
    倒是不期待台版公司開放惠惠子

    回覆刪除
  2. 毫無反應,不過是顆爛掉的橘子(´,_ゝ`)

    嘛...雖說職業羽毛送不手軟...不過我很不喜歡練等啊(目死

    回覆刪除
  3. 我之前被刀遊祭肛爆...
    45隻刀 夭壽喔!

    回覆刪除
  4. 版主可不可以幫移民到日版的人設個集會點,

    例如在遊樂場哪個位置上集合

    這樣大家一起玩也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