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銀河遊俠2、新兵支援,與......水樹奈奈!



眾人皆知,這類與老東家合作的推廣活動已行之有年,今年輪到的是《銀河遊俠2:二次進化》(Star Ocean 2: Second Evolution)。只是,《銀河遊俠2:二次進化》是2008年在PSP平台上發行的遊戲,算是一款老遊戲了,合作意義何在?

プリシス・F・ノイマ背影
原來是Square-Enix打算發行銀河遊俠2線上下載版本,讓玩家能在新的PS Vita上重溫舊夢。目前發售日期未定

昨天開機後一口氣下載300多個檔案,活動官網也正式開放。看起來,它不只是個合作活動,還是新兵召募銀河遊俠2特別輪盤首購回饋、期間限定寶石商品、消費寶石再送好康、國戰活動、抽獎等等各種促銷手段的綜合體。用條列方式來一一檢視其中有那些好料吧!


1. 新兵召募送聲音券:人口外流嚴重,官方想要吸引新手加入或者鼓勵老鳥回流開新帳號,光是新兵支援包是不夠的,一定要端出好料上桌。現在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2/22前)創角,就送水樹奈奈、浪川大輔聲音券各一張!當然,新兵支援包還是會送給你,不用擔心。

女生的「神護の森の少女(CP)」和聲音小鋪中販賣的聲音券是相同的,水樹奈奈的聲線很溫柔,和過去習慣的英氣勃勃不同,比起今井麻美那張怪怪女要好太多了。即使你是為了這張聲音券去創角,都很值得。

為了水樹奈奈,我也去創了新角色!原本帳號空位已滿,只好開第三個帳號......又挖了一個錢坑給自己跳。


消費累積美滿50A就送小禮物
2.以合作之名的特別輪盤:促銷活動的本質就是擴大客源、鼓勵消費。特別輪盤的武器防具景品,設計主題當然是《銀河遊俠2:二次進化》,採用了10位主角的人設,推出了10套防具,全都是共通裝備,當然武器也都是《銀河遊俠2:二次進化》的風格。

只是之前我經常抱怨的缺點,在這次的輪盤中依然沒有改善:防具必須配合《銀河遊俠2:二次進化》的設定原畫,主角大多穿配色單純、素淨的服裝,這樣的設定適合動漫,但是3D模組化後,貼圖材質的精細度不夠,原畫沒細節,貼圖看起來一片模糊。

過去的網誌就曾探討這一問題,從Fate/Zero、英雄傳說軌跡系列、戰國IXA、BDFF,到現在的銀河遊俠2,始終沒改善。唯一表現較好的是復活邪神帝王傳說套裝的貼圖。

與其說是老毛病,不如說是先天不足(人設),加後天失調(3D材質貼圖)。

當你抽到套裝,很高興拆封穿上身,經常大失所望,沒幾天就送去資源回收了。真正想要保留下來的套裝,都不是合作活動的內容。每次遇到這種活動,我經常都是意興闌珊跳過去等下一波。

活動持續兩週,後兩週由另一位主角接棒。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特別輪盤的聲音券,男聲是小林由美子,女聲則是釘宮理惠。心動了嗎?

官方還準備了聲優群簽名板要送給幸運兒。但是有資格限制:

1. 要先玩過特別輪盤;
2. 到官網活動網頁登入後申請,等待中獎通知。


3. 期間限定的寶石商品:配合活動,寶石商店也推出了數款新式髮型,同樣是《銀河遊俠2:二次進化》中男女主角的髮式,共有6種。試戴後覺得好看的話要趕緊買下來,因為12/22就會下架了。

如果你想要聲音券但並不想要創角自虐,聲音小舖也能買到水樹奈奈和浪川大輔的聲音券。每張128A,同樣在12/22就會下架。

第三套尖耳妖精入手......
4. 首購回饋、消費累進再送好康:這類促銷也是例行公事,有課金習慣的朋友要多留意,因為除了「遊戲帳號第一次課金」會送一大堆東西外,儲值後每次消費滿50A,還會送一樣小禮物,一直到1000A為止,共有20種,一眼看過去根本眼花撩亂,目不暇給。其中消費滿600A可以順便拿到黑框眼鏡,感覺和學生制服很搭。

活動開始後有消費記錄的朋友,可以到活動網頁查詢並領收。

這次的儲值是和另一家預付卡業者NET CASH合作,不過要儲值3000日圓以上才有資格參加抽獎,並不是十分吸引人。


5. 用國戰點數學習技能?表面上,使用國戰活動後勝利所獲得的點數,可以學習各項「技能」,不過這只是把集點活動,配合主題重新包裝罷了,不過能想到這點子也不容易。

前兩週由プリシス・F・ノイマン負責傳授玩家各種技能,包括:調理、機械、藝術、執筆、鍊金......等。你可以選擇要把戰場累積的點數用來換取哪些技能的生產品。

先拿盾組打場比較安定。
此外,全伺服器玩家學習到的技能點數累積到一定的數字,還會出現「神諭」(オラクル)!至於是怎樣的內容,就要等第一顆星星出現才會逐步公開,每點亮一顆星星就會有對應的訊息說明。有興趣的朋友這兩週可以密切注意官網的動態更新。

對了,活動期間也提供了兩組《銀河遊俠2:二次進化》的背景音樂,想要換換口味的可以按V到系統設定的聲音頁面變更。

開跑第一天完全沒空上網,第二天立刻衝去創角,取得水樹奈奈聲音券!接下來這幾天要看輪盤賭神給什麼獎品,再來決定要朝哪一個職業去發展......抽到弓可能就真的要去報復社會了。


12/4更新:

昨天上線開新角色體驗高速成長時,發現神諭終於完全公開了。所謂的神諭,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而是廣告宣傳,預告《銀河遊俠2:二次進化》將在2015年1月開放下載。故作神祕把這消息當做神諭,並不是很有趣。


12/11更新:

12/8開始,銀河遊俠2國戰活動由新NPC威爾許(ヴェルチ・ビンヤド)負責。她在銀河遊俠2中可能擅於製造或合成,所以打場獲得的上質紙張(點數),可以交給她製造各種道具。

威爾許製造出來的東西,有一半是偽造文書.......囧
不過製造出來的怎麼大多都是偽造品?!

1. にせさつ:偽幣。但是在異世界中多少還有點價值,賣給道具店可以獲得些許報酬(100G)。 
2.けいやくしょ:契約書。很難看出價值的文件。可以賣給道具店。 
3. ぎぞう小切手:偽造支票。製作精巧,在異世界有很高的價值。可以高價賣給道具店(10000G)。 
4. ぎぞうくんしょう:偽造勳章。偽造戰績輝煌的勳章。使用後該戰爭終了後可以增加一定的經驗值(+10000) 
5. さしおさえ:即扣押品。從做壞事的人手上收集來的各種東西,開封後可隨機獲得各式道具,如藥水、競技場門票、磨刀石、特銀券。 
6. うら帳簿:內帳本。奇怪的帳簿,拆封後可以獲得大量的星戒。







4 則留言:

  1. 能請問第一次課金送的東西去哪拿嗎(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課金的禮物,可以到官網活動網頁登入後領取:
      http://www.fezero.jp/campaign/20141125/

      刪除
  2. 只有擊劍武器夠吸引人
    在這種時間推出這種合作 完全看不懂是什麼想法
    不過假髮倒是買了兩頂w

    回覆刪除
  3. 這次輪盤真的都不好看,完全沒吸引力……
    比較有吸引力的就刀、槍、盾組而已。
    與輪盤相比,活動的三小時經驗+R合體版這玩意我更有興趣www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