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英雄傳說閃の軌跡 x FEZ:獅子心稱號、爆釣王及其他

20場似乎必可集滿釣魚圖鑑。
上接:英雄傳說閃の軌跡 x FEZ(Again)

FEZ雖說是純國戰遊戲,不適合套用副本的概念,但是「出師有名」,戰爭總是需要藉口和理由,打起來才理直氣壯。官方每月都必須絞盡腦汁想新的點子,實在有點辛苦。

這次和英雄傳說閃の軌跡再度合作,當然也必須想新梗。「爆釣王」......,很顯然就是。

「爆掉王」.....?聽起來並不怎麼吸引人。

簡單地說,就是打場集點換報酬道具。這次透過兌換介面視窗,玩家可以過過釣魚的乾癮,順便收集一本沒什麼用處的釣魚圖鑑。

參加一般國戰和大型任務戰爭就能拿到點數,這次的特別實習活動,小型任務戰爭也算戰績,有機會只要參加一場補給戰就能完成三個課題(任務戰爭、戰爭勝利、對人或對建築攻擊),最近玩家預約資源補給戰特別踴躍。不過,短時間內你無法連續參戰同一類型的任務戰爭,要注意。

第一週「特別實習」仍然持續進行中,累積國戰次數達到12場,就能取得第一個特別稱號:「獅子心勇士章」。滿足各種條件,依序可以獲得另外三種稱號,分別是:

  • 「獅子心善行章」(完成10天特別實習)
  • 「獅子心良友章」(爆釣王取得12種魚圖鑑)
  • 「獅子心英雄章」(取得前三個稱號後自動獲得)

為了鼓勵玩家參戰,當然也準備了各式各樣的報酬道具,應有盡有。不過要賺金幣至少要把釣魚圖鑑全攻略,要花時間才有機會集滿,並不輕鬆。原本以為是隨機釣魚,不過某角色在完全沒重複的情況下20場剛好集滿。累積超過20點還是能繼續釣喔!

活動過了一週,檢視成績,發現只有一個角色能取得「獅子心勇士章」稱號。特別稱號要等到10/20活動結束後的維修才會置入。

定期輪盤免費抽抽樂

キュクロピナ
鐵鏽色的套裝外觀
閃の軌跡特別輪盤雖然有新東西,整體而言是中古再販品,想要更多新鮮貨的選擇,目光就要放在最新定期輪盤。

這批定期輪盤一次推出三大基本職業和兩個分支職業,以及武器,所以可能會持續兩個月以上。按照營運商的作法,放到年底週年慶都有可能。

官方贈品金幣做實驗,三枚中二套裝,戰果還不錯,但是以「機工」為主題的輪盤武器,一件也沒抽到。

獨眼有角的頭盔
其中一套是人稱「薩克頭」的キュクロピナ(男裝名為キュクロプス)。名稱典故並非來自鋼彈,而是希臘神話中名為「Κύκλωψ」的獨眼巨人,希臘原文以英文表記時寫作「Cyclops」。

套裝外觀有個(而且只有一隻)又大又圓還發出紅光的獨眼,呼應了希臘神話的獨眼巨人主題。配色是暗沈的鐵鏽色,並不怎麼討喜。

另一套禮物則是拳鬥裝。外觀帶有濃厚的中國風,名字卻叫做クーシー。這名字出自蘇格蘭神話中的一種犬妖精,名為「Cù Sìth」。傳說牠外觀像狼,體型如一頭小牛,全身帶有暗綠色的毛皮,曾有攻擊人類的記錄。

套裝外觀並非綠色,而是紫衣,看起來像改良式樣的功夫裝,上面有數道鮮明的紅色爪痕。套裝另外附贈一條嬌小的犬尾飾品,可惜並不會擺動。拳鬥因為用拳法,經常會讓人聯想到中國功夫,要是出個「快打旋風」的春麗裝就很有趣。

既然是免費禮物,轉職拆封拍照穿幾次覺得夠本之後,可能就會送給資源回收老人換星戒繼續試手氣了。

拳鬥裝クーシー
附贈一條短尾巴飾品



















10/3更新:拳鬥緩慢升到23級,穿兩天就覺得可以了,於是打包送給老人。因為多了尾巴,所以這套拳鬥可以回收688R(多賺了48R)。換來的星戒湊湊可抽4次,於是各種輪盤都玩一回,銀幣籌碼4抽3槓龜(都是粉紅槓龜包),不過在古典輪盤Vol.3換來第二套海石竹(アルメリア)戰士套裝,不久的將來轉回本職可穿,也還可以接受。



13 則留言:

  1. 回覆
    1. http://www.fezero.jp/collaboration/sen_no_kiseki2/Campaign_aube.aspx

      上週有儲值3000日圓的帳號,這禮拜帳號內每個角色都會送一個支援包+輪盤金幣一枚。

      本次活動全破關也會送金幣。

      刪除
  2. 男性的獨眼巨人裝效果意外的很不錯,很像ナウシカ漫畫版土鬼士兵的服裝(老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配色好像讓男生穿會比較好看些呢!XD

      刪除
  3. 請問補給跟殲滅有算在爆釣裡面嗎??
    我打了好像不算在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別實習活動有算在內,但釣魚圖鑑活動我沒特別注意,如果小型任務戰爭沒計算點數的話,我可能要修改內文了,多謝提醒!

      刪除
  4. 為何你3抽2套裝 我就3抽全垃圾....啊 怎麼活啊你叫新手 出個套裝都這麼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輪盤確率感覺上有點不太穩定,不過日版Fez算佛心來的,其他遊戲的轉蛋機率更黑暗,花兩萬日幣轉不出一套服裝的慘劇時有所聞哩!

      刪除
  5. 換背景了 好看XDD
    昨天1抽就抽到新輪盤共通 可是比較想要法師拳鬥QQ
    還有這次宇迦之輪盤有夠難抽的........20幾抽只重兩個 還都武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典輪盤系列,賭客回報中獎率似乎比較低,但像也有不少幸運兒呢!如果像過去一樣維持在25%上下的話就好了.......

      刪除
  6. 土豪啊....還拿去回收..... 哎 我有點想棄坑玩不下了 一套渣渣裝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土毫根本不需要回收.....只要一直課金、買銀行擴充券就好啦.....XDDDD

      刪除
    2. 不用太急,運勢是會改變的,存到足夠的星戒就去轉輪盤,最重要的是放鬆心情慢慢玩。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