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異色版防具武器之馬祖卡 vs. 黃道十二宮

マズルカ套裝正面。
台版上一次更新,在農曆春節前推出了新的吞吞武器系列,寶石商店和輪盤都有大批新商品上架。共通裝防具部分,最受歡迎的大概就是宇迦之了;武器部分,由於使用了神話傳說中的所羅門72柱魔神來命名,所以有種特殊的酷炫感,很受台版玩家的青睞。

日版這一系列武器系列曾經推出過三次,也就是說,同樣的大劍造型,出了三種顏色。嚴格來說有點偷懶,但這向來是Square Enix的「特殊」傳統,也就不計較了。

マズルカ套裝背面。
所羅門72柱魔神最受歡迎的景品,首推大劍,再來是雙手斧。這兩件武器在台版的交換價格很高,偏偏我都抽不到。

不過,我對這些武器倒是一點怨念都沒有,因為這些我在日版輪盤剛好都有入手,連被橘子放進寶石商店的薔薇系列武器也抽到大劍、弓和法杖。

然而,官方並沒有繼續使用所羅門72柱魔神系列的名稱,而是採用「黃道十二宮天使」作為命名主軸。

第三彈異色武器的主色是藍綠色的水晶,過去曾經推出過深紅色以及紫色的版本,比較起來,我個人覺得第三彈的比較好看。

說到異色版,我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倒不是5週年慶時推出的異色版輪盤大集合,而是移民日版後抽到的第一套共通裝マズルカ。マズルカ的意思是「馬祖卡舞曲」,熟悉古典音樂的人就知道這是蕭邦最喜愛的音樂形式之一,也是台版小夜曲套裝(セレナーデ)的異色版本。 

這樣的搭配感覺滿不錯的呢...
這是我到日版後,第一次儲值WebMoney(500A)去抽輪盤抽到的景品之一,特別有紀念意義。我記得台版小夜曲花了新台幣3000元都抽不到。相較之下,台版輪盤真的是超超超......黑暗的。

其實心中很想要月夜兔兔裝(超可愛),只是當時並沒有堅持非入手不可,所以並沒有勉強自己去買金幣抽第二輪,知足常樂.....哈!

馬祖卡舞曲套裝在日版歸類成期間限定的特殊輪盤,只有中秋節時段才推出。後來其實也可以靠特別交換券換到,不過交換券中獎機率超低,所以是可遇不可求。

薔薇武器系列的大劍ラ・フォレット(La Follette)
和小夜曲套裝一樣,馬祖卡套裝的造型給人第一印象就是「孕婦裝」。FEZ的貼圖在表現「蓬蓬裙」時並沒有做得非常好,所以有點生硬的感覺。

不過小夜曲這個模組是過去比較舊的版本,現在的新套裝在貼圖方面有進步,所以新套裝的細節與質感都比過去增加不少。

大劍:黃道十二宮天使(獅子座):ウェルキエル
現在是以抽到的景品來決定是否轉職。原本是魔導師的角色,老是抽到戰士武器和拳鬥擊劍防具;另一個戰士角色呢,抽到共通裝的機率比其他角色都高,銀行裡面有5套共通裝,是不是有點太多了些?

雙手斧,黃道十二宮天使(金牛座):アスモデル

今天早上決定把魔導師轉去練戰士,終於能拿這些武器了,順便拍了幾張照片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