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星凜祭週末花火大會,相約放煙火抽金幣

今年有五種新型的花火喔!
日本一直是個季節感很強烈的國度:春天賞櫻花、夏天暑中御見舞、中秋吃月見團子,到了正月,則是新年初詣,各式各樣的傳統祭典整年不斷。

對日本人而言,在晴朗夏夜放花火,已經是不可抹滅的國民記憶了。

花火大會在梅路法利亞世界中也成了約定成俗的慣例。今年的花火大會還有個「花火打ち上げ納涼祭」的名字,往年大多是打場集點領報酬道具,以及限定飾品的活動,這次也不能免俗要送一些鑲嵌和星戒水,過去必送的限定飾品,今年有更多選擇。不過遊戲規則稍有變更,在四種限定飾品中,玩家只能選擇其中兩種。如果你是新來的玩家,想要收集全部的飾品,只有明年再來報到了。

緋紫苑和蒼紫苑只能二選一,新角色只好明年再來。
今年的新飾品,是紅騎士頭飾,而非新顏色的紫苑,讓我有點小失望。

如果你很早就來日版,這些飾品可能早已收齊了。不想要騎士頭的話,只要點數夠,也可以選擇免費拿銀行擴充特約書。

由於集點難度超低,玩家開分身上線拿獎品的現象又暴增,很明顯能感受到戰場大起大落。某次參戰中途進場,鑲嵌完後奔至主戰線,正好遇到前線崩潰大撤退,在我前面晃來晃去的弓遊,算算竟然有5隻,沒人貫骨牽制敵方,大概是PW都用在箭雨上了。不知另一側戰線的弓遊有多少人,總之這張地圖最後以慘敗一整條血量作收。

還好運氣偶爾會站在我這邊。選了人少的守方進場,前期打得辛苦,但倒吃甘蔗越打越好最後逆轉勝的地圖也有好幾張。

重申一點:弓遊不是問題,但量太多是個大問題。

打完回首都補給,休息片刻之餘別忘了找活動NPC聊天。對話完後如果有戰績,就能領到各色花火,從各色小型五吋花火到大型的「尺玉」都有。今年甚至還開發出五種新型的文字、圖案花火,其中最令人莞爾的,就屬那個「牛頭戰士」了。

看到牛頭戰士花火,不知怎地我第一個浮上心頭的,是「ギャグマンが日和」的「西遊記:旅程的終點」那支搞笑短片最後一個畫面,豬八戒的身影在天空上比個讚,提議大家到西天後吃個豬排飯什麼的......XDDD。

新的紅騎士頭飾,戴起來也還OK啦!
這次的重頭戲是官方準備的花火大會。只要在這兩個時段上線:

  • 8/16(六)晚上8點至9點(台灣時間)
  • 8/17(日)晚上8點至9點(台灣時間)

在各國首都施放花火超過20發以上,就有機會抽到官方贈送的賭場金幣。但是金幣數量有限,每個伺服器限額100枚。

花火從那邊來?打場(限定一般國戰,任務戰爭限定城門戰和砦戰)後找活動NPC談話就能領取。官網表示8/15後登入活動網頁,也能領取不同種類的花火禮物。

照這樣看,活動當天大家保證都是花火商人了,每個角色就算不打場,至少也會有10顆花火可以共襄盛舉。雖然金幣不太容易抽到,不過感受一下日本當地的花火大會氣氛也不錯。

更新:

開了純大劍男生角色上來打場集點數,又看到一堆怪現象。像是對面攻擊側中二廚太兇,廚到被守衛方逆轉的老掉牙戲碼再度上演,但是打完這種守方先敗後勝(沒出小美)的逆轉場心情還爽快的。

結算點數選報酬時,決定放棄銀行擴充特約書,選了紅騎士頭。沒想到戴起來並沒那麼KUSO,欣然收下。

8/16週末外出,晚上回到家時只剩下不到20分鐘的時間,還是上線逛了逛,發現這段時間內各大首都都有上百人,進首都後走路會lag,感覺十分熱鬧。

花火大會這段時間晝夜不會有變化,一定是晚上,放起花火來更有氣氛。不過放到一半超過9點,天色立刻就大亮了。還剩下一堆花火,等明天再來吧!


8/17更新:週日晚上竟然忘記上線啦!






6 則留言:

  1. 然後放煙火前 城鎮天色是光亮的 8點到了 就變暗了 然後就一堆煙火出來了

    總結 城鎮超LAG

    回覆刪除
  2. 囤積了一些花火,結果週日忘記上線了.....囧

    回覆刪除
  3. 請問..我的角色一直在打場 打到25等了
    可是登入官網還是0點 請問要怎麼累積點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領取報酬是有期間限制的,可能是活動已經結束了的關係?

      刪除
  4. 原來如此..謝謝喔
    你的部落格很棒!!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