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每日戰爭日誌:索恩平原的戰士魂

索恩平原並不難攻,被反打臉實在該檢討了。
中元節快到了,拜拜要準備牲禮、網管要準備綠色乖乖。打場前要準備什麼呢?

輪盤、寶石武器防禦數值都到上限;鑲嵌、補品都帶了,可堆疊999的份量十足;出陣前武器鑲嵌也洗到滿意的數值。還有什麼是我忘記了,而且忘記很久的.....?

答案是:/sea

維修開機後上線四處閒逛,開三鯖的人物上線觀察賭場人數。調查結果如下表所示。

怎麼看都嫌太冷清,過去開機第一天,K鯖賭場湧入四百多人的盛況不再,現在晚上七點鐘賭場合計也才184人。感謝祭期間準備了兩波特別輪盤,只有這樣的來客數實在不夠。

逛到I鯖時發現霍爾丁女王國在索恩平原宣戰,而且報名似乎十分踴躍,臨時起意申請戰場,瞬間秒進。

進場第一件事就是鑲嵌,洗到第二把耐性+16,防禦數值不錯,補上其他四鑲,數值也不差。心中盤算著:盾戰防禦+16在前線應該還能吃點砲火,多撐一點時間讓後排攻擊職業輸出,一定會有人會跟著盾戰後面準備吃肉的。一定會有......吧?

賭場來客數,三鯖比一比
伺服器
Ishuld
Jeremiah
Kether
維納爾遊樂場人數
95
54
35
調查時間:2014.7.28. 日本當地時間19:00左右

但是我忘記/sea了。

索恩平原只是個地理位置,地圖換過不知道多少次,現在是一張被歸類為「架橋」型的多島式地圖,根本不是平原。印象中,實裝初期各個島嶼的登崖跳點極少,因此下水會很麻煩,現在跳點變多,登崖容易,所以水路戰也十分常見。

雙方初次接戰必在中央,先佔住高地的一方光用遠距攻擊就可以有效地讓另一方損血,因此中央島的高地是第一波接觸的必爭之地。雙方戰力如果相去懸殊,就會立刻分出高下。

接戰不到兩分鐘,I鯖霍爾丁就開始潰敗。無法佔據高地的結果就是連中央都沒有立足之地,不是擠在橋上就是被迫轉移戰線,想從旁邊水路側攻。

盾戰負責第一線控場,斷無疑義。但是這一場的攻擊方玩家似乎完全不明白這件事。即使靠著鑲嵌逼近想要製造星星,不知怎地出手完全落空或莫名被蓋,PW用光只能後退。

往後一看大驚:開場不到5分鐘,中央島戰線上就完全沒有近戰。不是死光光,而是和遠距離職業一起全部往撤退跳水了。

就在我被對方圍毆的同時,我方戰士和對方保持著(弓遊飛鷹也射不到的)最長攻擊距離,別說會有人來放粉碎風暴救啦,連趁機放遠距技能賺傷害的人也都跳水逃命去也。

我必須說,即使玩過這麼久的FEZ,什麼怪場都見過,但是這場的攻方戰意低到難以置信的程度,尤其是開場落跑速度之快,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

序盤很快結束,中央失利後,攻擊方軍團被迫繞道向兩側推進。雖然連出兩隻死靈押陣,但是效果奇差無比,對方沒在怕的(事後查詢SNS發現對方連一隻死靈也沒召喚過)。

中盤將盡,在跟著諸多步兵前進時,我發現水路上有少數友軍正被追擊,眼觀四方後,我認為這對我方有利,當即跳水救援。如果我能控住一人,其他人或許能有效反擊,逼使對方後退,畢竟對手只有三人。

事後證明這又是一次愚行。

和對方雙修盾戰互換盾暈,並不讓人感到意外。這是FEZ國戰中最常見的場景之一:雙方戰士衝上來放招、刀遊補上妨礙技能、中後排的魔導師群則是螳螂補蟬黃雀在後,大賺傷害;後排弓遊則是想辦法妨礙魔導(或亂放箭雨)。換血效率太差的那一方被迫撤退,這是戰線進退的基本原則,所以盾戰、冰皿的存活率事關重大。

真正讓我感到震驚的是沒人反擊,也沒人跟著盾戰一起下水救援。他們全都在在高地上像無頭蒼蠅跑來跑去,或者逃命.......即使人數比對方多也逃。既然沒人反擊也沒人救,那麼成為唯一一個集火目標就是我了。

如是數次。

等待越來越長的復活時間,雖然早有盾戰最容易被放生的覺悟,但是仍然滿腹疑惑,終於回想起那個過去開場必用的指令。

復活後也正式進入尾盤,領域大輸。主礦早已被蹲乾又是一項警訊。趁著無敵時我快速輸入/sea,映入眼簾的大概就是這樣:

這場戰爭對面有個經常錄影上傳的玩家,說不定可以看到重播喔....XDDDD

高等玩家數量不足,也還罷了,低等玩家前15人中,我方一共佔據11人的位置。此外,事後檢視SNS戰報,顯示對方沒有大型部隊集體進場,是RT vs. RT的局面。職業比例上更是完全沒有差別,雙方戰士都有19人之譜。

對前線徹底失望的我第一次浮起中離的念頭。但是還沒真的動手,守衛方就以「大贏三分之一條血量」結束戰場了。

見識過各種敗戰場面,我敢說我的敗場經驗絕對豐富,當然也練就了一身判斷戰場風向的功力,但是過去的經驗完全失效,則是始料未及。這場讓我回想起古老/sea指令的戰爭,證明了烏合之眾(當然包括我在內)也是沒有下限的。

FEZ的百人國戰,總是會讓你感到驚奇。




5 則留言:

  1. 可能暑假到了 妖魔鬼怪異常的多
    有時候勝場被逆轉 不然輸場情形突然出現贏場面的BGM

    當然有時候 路人遠遠沒妳所想的那麼好 我曾經被放生過數十次以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個盾戰被放生早已有覺悟了,但這場真的誇張到值得寫一篇戰場日誌。

      刪除
  2. 最近的體會是:被放生正常,沒被放生就要痛哭流涕了 (PS:晚上場經驗

    回覆刪除
  3. I服的女王跟阿蓋的野戰素質落差頗大的,有時候強的跟鬼神一樣 有時候卻弱的不知道如何形容...
    獅子則是與城戰有關的都超強 野戰偏弱
    老頭跟卡薩則是野戰跟城戰素質都頗穩定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