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7/28 免費轉職重置技能週結束

二代拳鬥技能樹三大系統一目了然。
維納爾感謝祭期間有兩項活動最容易給人「大亂鬥」的困擾,一是「經驗值5倍週」、一是「免費轉職、無限重置技能週」。

人類就是會去作對自己有利益的事,有時根本不管好壞。FEZ的國戰生態太過於敏感,量變造成質變,只要出現一窩蜂現象就會導致嚴重失衡。

只要想想戰場上有30個「跟你有同樣想法」玩家會怎樣就知道了。比如說:你想趁5倍經驗期間練副職業,其他人想法也差不多,於是戰場上的玩家職業比例改變、平均等級下滑、礦工(尤其是掘死的)隨之暴增。

前幾天我在某地圖前線時,忽然感覺身邊十分空虛,仔細觀察赫然發現除了我是盾戰之外,沒啥戰士,身後弓遊似乎太多了些?好笑的是對面也大多是弓遊......。特徵是對手後退速度超快,離你特別遙遠。此時最聰明的作法就是不必管了,果斷向後換另一路尋找可以敲頭的對象。

如果戰場快結束時有人還有閒暇餘裕在軍團頻道或紅頻好心提醒大家「書」,那麼有很大的機會正屬於上述狀況。

有的玩家則很能享受這段時間的混亂,用來辦「職業祭」或「特定技能綁定祭」正是時候。像是組5隻弓遊到對方主礦後方去釣新手上鉤,技能限定隱身和強力射擊,這倒不失為一個自娛又不妨礙別人的玩法。

本想趁此機會免費轉職弓遊報復社會亂象(套用K島玩家名言),無奈自己從不庫存弓、銃(一旦抽到立刻回收),打開倉庫一看,連一把凶器都沒有。

糟糕的是,長久不碰的魔導具,庫存也清光了。最近正夯的隕石皿沒得玩.......(攤手)

想暫時脫離本職稍微放鬆一下心情的話,只好翻出月夜輪盤兔兔手甲來轉職,體驗一下二代拳鬥(改)的新滋味。

無可諱言,第一代拳鬥在技能規劃上存在不少缺陷。流派、後勤特化vs. 前線戰鬥步兵的角色轉換尤其讓人覺得麻煩,諸多問題讓這新職業乏人問津。

改造後,拳鬥士取消了傲鷹和狂狼流派,技能分為三大系統:

1. 後勤:修理建築、堅守陣地。遊戲中唯一能修理建築的職業;強化箭塔的傷害也比第一代更具威力。

2. 戰鬥步兵:除了傷害技能外,還多了全新的緩速、控場技能,加上霸體和忍痛,幾乎可以視為一個副盾。

3. 建築破壞:拳鬥的本業,提高破壞建築效率,加速戰場變化。


三大系統的所有技能無法全學,但是雨露均沾是有可能的。點完了修理建築技能後,其他的點數你可以自由分配。

パサド (pasado) 意為「往昔的」;
バイラリン (bailarin) 意為「舞孃」。原文是西班牙文。

拳鬥改造時間已久,優缺點大家應該都親身體驗過了,自不待多言。分支職業中,個人偏愛拳鬥更甚於擊劍,對有些變化感受十分深刻:

1. 回復技能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變更流派,修理建築更加便利,值得稱許。發動後修復期間PW會一路歸零不會回復(強化箭塔技能亦同);破壞建築最需要的神拳蓄力狀態,如果被吹飛的話就會消失,要注意。

2. 新的緩速技能和控場技讓主戰線變化更加迅速詭譎,一不注意同時中了冰D、大地之縛和盾暈,在猛烈集火下能夠倖存的不多。

3. 多了忍痛和提高耐性的多種技能,作為戰鬥步兵也有其用武之地。

無限重置技能期間,剛好可以用來檢證新技能與7/22技能調整的效果。不過時間到了,還是要記得在7/28前穿回灰姑娘的舊衣服,報復社會夠了之後(燦笑),請趁早歸位。

想了許久,倉庫轉職羽毛很多,這套「古代舞孃(パサドバイラリン)」原色版(如圖)還是穿到35等再換好了!





1 則留言:

  1. 只希望轉職週結束後不要再戰場亂象了 =w=
    戰士超痛苦的 Orz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